作者wang7878 (wang fan)
看板TeachEnglish
標題[互動] 該如何用手勢來教「頻率副詞」?
時間Thu May 15 20:35:57 2008
一般來說 教頻率副詞課本會有圓餅圖
但是我印象中很多老師用手勢來比
如always比出大拇指
表示是棒的
Never緊握拳頭表示沒有
那usually, often, sometimes, seldom
該如何比呢?
之前教學演飾有看過有老師demo過
但是我實在看完記不住
請問有老師知道該如何用手勢教「頻率副詞」
Thank you for your answer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4.107.81
1F:推 outofdejavu: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...沒見過這樣教的... 05/15 22:08
2F:推 coes:記不住代表對你來說不是好方法呀,所以想想其她的方法吧^^ 05/15 22:23
3F:推 meere:我只看過 in/on/under/in front of/behind/next to..等等 05/15 22:57
4F:→ meere:用手勢比的,沒見過頻率副詞可以用手比的,我也很想看看 @@ 05/15 22:58
5F:推 super15:用手勢來代表頻率多寡嗎??如果是這樣的話..個人覺得那手勢 05/15 23:26
6F:→ super15:不太有意義..我認為學頻率副詞的重點不在於百分之幾.. 05/15 23:27
7F:→ super15:大概了解一次順序就好了..實際在用也不會太嚴謹.. 05/15 23:27
8F:推 kee32:我也跟小朋友說不用去記百分之幾,知道誰比誰多就好了 05/16 00:01
9F:→ kee32:很多東西就是要靠記憶,沒辦法 05/16 00:01
10F:推 fizeau:我懷疑老師比這種手勢只是提供自己心理作用上「我有認真 05/16 01:21
11F:→ fizeau:教學」的效果....因為老師不是學生自己,永遠無法確定 05/16 01:22
12F:→ fizeau:學生懂了多少 05/16 01:22
13F:→ fizeau:用手勢來輔助教學的先決條件是,「手語」在兒童的語言認知 05/16 01:24
14F:→ fizeau:比文字語言更早...所以當作「基礎」...但是真的這樣嗎 05/16 01:25
15F:→ fizeau:可別讓孩童自然而然在腦裡多騰出個空間讓原本的A對映到B 05/16 01:26
16F:→ fizeau:中間還要放個C或X,Y 05/16 01:26
17F:推 lorainlin:我想先問用手勢教頻率副詞的意義在哪裡?? 05/16 02:23
18F:推 RubyYang:我倒是用過圖線.強調相對位置比百分比簡單清楚 05/16 14:17
19F:→ wang7878:Thanks so much for everything! 05/16 19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