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ng7878 (wang fan)
看板TeachEnglish
标题[互动] 该如何用手势来教「频率副词」?
时间Thu May 15 20:35:57 2008
一般来说 教频率副词课本会有圆饼图
但是我印象中很多老师用手势来比
如always比出大拇指
表示是棒的
Never紧握拳头表示没有
那usually, often, sometimes, seldom
该如何比呢?
之前教学演饰有看过有老师demo过
但是我实在看完记不住
请问有老师知道该如何用手势教「频率副词」
Thank you for your answer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4.107.81
1F:推 outofdejavu: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...没见过这样教的... 05/15 22:08
2F:推 coes:记不住代表对你来说不是好方法呀,所以想想其她的方法吧^^ 05/15 22:23
3F:推 meere:我只看过 in/on/under/in front of/behind/next to..等等 05/15 22:57
4F:→ meere:用手势比的,没见过频率副词可以用手比的,我也很想看看 @@ 05/15 22:58
5F:推 super15:用手势来代表频率多寡吗??如果是这样的话..个人觉得那手势 05/15 23:26
6F:→ super15:不太有意义..我认为学频率副词的重点不在於百分之几.. 05/15 23:27
7F:→ super15:大概了解一次顺序就好了..实际在用也不会太严谨.. 05/15 23:27
8F:推 kee32:我也跟小朋友说不用去记百分之几,知道谁比谁多就好了 05/16 00:01
9F:→ kee32:很多东西就是要靠记忆,没办法 05/16 00:01
10F:推 fizeau:我怀疑老师比这种手势只是提供自己心理作用上「我有认真 05/16 01:21
11F:→ fizeau:教学」的效果....因为老师不是学生自己,永远无法确定 05/16 01:22
12F:→ fizeau:学生懂了多少 05/16 01:22
13F:→ fizeau:用手势来辅助教学的先决条件是,「手语」在儿童的语言认知 05/16 01:24
14F:→ fizeau:比文字语言更早...所以当作「基础」...但是真的这样吗 05/16 01:25
15F:→ fizeau:可别让孩童自然而然在脑里多腾出个空间让原本的A对映到B 05/16 01:26
16F:→ fizeau:中间还要放个C或X,Y 05/16 01:26
17F:推 lorainlin:我想先问用手势教频率副词的意义在哪里?? 05/16 02:23
18F:推 RubyYang:我倒是用过图线.强调相对位置比百分比简单清楚 05/16 14:17
19F:→ wang7878:Thanks so much for everything! 05/16 19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