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lkie4316 (d d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請問國中電池
時間Sat May 3 23:56:42 2008
今天上了國中的理化
國中對電池正負極的定義是正極是活性小的
負極是活性大的 金屬 [應該沒錯吧]
但為何在乾電池的地方碳棒卻是當正極 鋅當負極呢?
國中活性表不是碳>鋅嗎??
請好心人幫忙解答一下 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9.203.93
1F:推 TJL:我記得正極是二氧化錳,負極是鋅殼,碳棒導電。 05/04 02:06
2F:推 mawmaw:樓上正解,碳棒只是電極的作用而已 05/04 22:25
3F:推 gwogwo:碳棒鉑棒都是惰性電極,僅幫助導電! 05/04 23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