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lkie4316 (d d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请问国中电池
时间Sat May 3 23:56:42 2008
今天上了国中的理化
国中对电池正负极的定义是正极是活性小的
负极是活性大的 金属 [应该没错吧]
但为何在乾电池的地方碳棒却是当正极 锌当负极呢?
国中活性表不是碳>锌吗??
请好心人帮忙解答一下 谢谢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9.203.93
1F:推 TJL:我记得正极是二氧化锰,负极是锌壳,碳棒导电。 05/04 02:06
2F:推 mawmaw:楼上正解,碳棒只是电极的作用而已 05/04 22:25
3F:推 gwogwo:碳棒铂棒都是惰性电极,仅帮助导电! 05/04 23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