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ung0128 (kkk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國小數學
時間Fri May 2 15:09:06 2008
請問板上的各位先進
在數學時間單元上
會出現
15時20分
其代表的意思是
15點20分(也就是下午3點20分)
但是
"時"這個名詞
常常帶來困擾
因為學生直接就認為"時"就等於"小時"
也造成在速率單元
學生在"小時"跟"時"使用上很混亂
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在界定上說明不清吧
以下舉一些學生寫的東西
請各位先進指教一下是否可以
a. 2時=2點
b. 2時=2小時
c. 小時=hr 分鐘=min 秒鐘=sec
都單純看成單位嗎?
如果是 2小時要寫成2hrs嗎?那0.5小時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20.167.135
1F:推 tntdkj:時間和時刻的觀念花點時間幫學生釐清的話,你說的問題 05/02 15:29
2F:→ tntdkj:會比較少發生 05/02 15:29
3F:推 tntdkj:你舉的a是時刻,b是時間,c三者都是時間的單位(時刻無單位) 05/02 15:31
4F:推 tntdkj:一般來說,時間單位寫縮寫時(hr、min、sec),沒有複數型 05/02 15:34
5F:→ tntdkj:所以你舉的2小時要寫2 hr,0.5小時要寫0.5 hr 05/02 15:34
6F:→ tntdkj:btw,我常用"他在8時去睡覺"、"他睡覺睡了8時" 05/02 15:35
7F:→ tntdkj:讓學生感受時間和時刻的不同,南一版四上就有時間和時刻的 05/02 15:37
8F:→ tntdkj:比較 05/02 15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