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ung0128 (kkk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国小数学
时间Fri May 2 15:09:06 2008
请问板上的各位先进
在数学时间单元上
会出现
15时20分
其代表的意思是
15点20分(也就是下午3点20分)
但是
"时"这个名词
常常带来困扰
因为学生直接就认为"时"就等於"小时"
也造成在速率单元
学生在"小时"跟"时"使用上很混乱
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在界定上说明不清吧
以下举一些学生写的东西
请各位先进指教一下是否可以
a. 2时=2点
b. 2时=2小时
c. 小时=hr 分钟=min 秒钟=sec
都单纯看成单位吗?
如果是 2小时要写成2hrs吗?那0.5小时呢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20.167.135
1F:推 tntdkj:时间和时刻的观念花点时间帮学生厘清的话,你说的问题 05/02 15:29
2F:→ tntdkj:会比较少发生 05/02 15:29
3F:推 tntdkj:你举的a是时刻,b是时间,c三者都是时间的单位(时刻无单位) 05/02 15:31
4F:推 tntdkj:一般来说,时间单位写缩写时(hr、min、sec),没有复数型 05/02 15:34
5F:→ tntdkj:所以你举的2小时要写2 hr,0.5小时要写0.5 hr 05/02 15:34
6F:→ tntdkj:btw,我常用"他在8时去睡觉"、"他睡觉睡了8时" 05/02 15:35
7F:→ tntdkj:让学生感受时间和时刻的不同,南一版四上就有时间和时刻的 05/02 15:37
8F:→ tntdkj:比较 05/02 15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