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dinda (快樂過日子^^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請問敕勒歌是樂府還是民歌?
時間Sun Apr 20 15:46:08 2008
如題...
因為查到的資料是兩種說法都有
但希望可以找到最正確的
雖然樂府詩也是採自民間
然而介紹敕勒歌時, 說它是樂府比較好 還是民歌?
謝謝解惑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6.15.87.77
1F:推 wthjohn:我記得是北朝民歌,而且是鮮卑或是敕勒語翻成漢語的~ 04/20 16:34
2F:推 ikki:...不然你對樂府的定義是什麼? 難道只有李延年採的才算? 04/20 21:33
3F:推 yuiyuiyuiyui:「北朝樂府民歌」,像木蘭詩那樣 04/22 01:39
4F:→ adinda:嗯^^ 了解...謝謝^^ 04/22 22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