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dinda (快乐过日子^^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请问敕勒歌是乐府还是民歌?
时间Sun Apr 20 15:46:08 2008
如题...
因为查到的资料是两种说法都有
但希望可以找到最正确的
虽然乐府诗也是采自民间
然而介绍敕勒歌时, 说它是乐府比较好 还是民歌?
谢谢解惑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6.15.87.77
1F:推 wthjohn:我记得是北朝民歌,而且是鲜卑或是敕勒语翻成汉语的~ 04/20 16:34
2F:推 ikki:...不然你对乐府的定义是什麽? 难道只有李延年采的才算? 04/20 21:33
3F:推 yuiyuiyuiyui:「北朝乐府民歌」,像木兰诗那样 04/22 01:39
4F:→ adinda:嗯^^ 了解...谢谢^^ 04/22 22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