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yz123 (Que sera sera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分組方式如何決定?
時間Sun Mar 9 15:38:34 2008
最近在小學實習,班導師人很好,
表示願意讓我們嘗試任何形式的教學方式。
所以我想在社會課跟綜合活動的時間,嘗試分組評量/發表/競賽。
組內編號可以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發言。
才發現......帶的那個班從來沒有分組過!
聽說連自然課也一樣。
上次我想測試一下學生在上一節課的學習成效,
不論翻課本選號/隨機指定號碼(不一定是用日期),
學生都會一直哇娃叫= = 說不公平!
我特別點平常不發言+上課容易不專心的學生說話,
該回答的人就會說:我不要! 甚至乾脆不說話,
整班氣氛就會弱掉....
最糟的是,有人爲了要回答的加分,就拼命舉手。
但是他們其實不會阿阿阿~~~
變成浪費大家的時間,有人差點被罵哭。
叫321比誰快舉手的方式很差,因為根本看不出來嘛!
而且我不想讓加分太氾濫,以免之後效果變差。
...我常常被學生說不公平,快瘋了orz
現在是以排分組也不開心,
以號碼分組人數又不足(男生11個,女生12個),
全班意見很多,大吵大鬧。有些人就開始要打混了。
請大家給點意見吧!
除了紙筆測驗太制式,不考慮。
其他更好的分組方式或相關教法也可以,
只要能讓我順利評量小範圍的學習成效就好。
謝謝
--
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,
it'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. ...Hitch(2005)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cyz123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0.218.142
1F:推 guri:利用學期綜合表現及成績的Z字型排法.輪組一次點一個人很公平 03/09 22:11
2F:→ guri:我都是依座位順序每組點人.學生都能接受.老師也清楚成效 03/09 22:16
3F:→ guri:有時表現看起來是跳順序.但其實都在老師的掌握當中 03/09 22:18
4F:→ guri: 表面 03/09 22:19
5F:推 shsiu:隨便分(教師作主!)。 03/09 23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