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yz123 (Que sera sera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分组方式如何决定?
时间Sun Mar 9 15:38:34 2008
最近在小学实习,班导师人很好,
表示愿意让我们尝试任何形式的教学方式。
所以我想在社会课跟综合活动的时间,尝试分组评量/发表/竞赛。
组内编号可以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发言。
才发现......带的那个班从来没有分组过!
听说连自然课也一样。
上次我想测试一下学生在上一节课的学习成效,
不论翻课本选号/随机指定号码(不一定是用日期),
学生都会一直哇娃叫= = 说不公平!
我特别点平常不发言+上课容易不专心的学生说话,
该回答的人就会说:我不要! 甚至乾脆不说话,
整班气氛就会弱掉....
最糟的是,有人爲了要回答的加分,就拼命举手。
但是他们其实不会阿阿阿~~~
变成浪费大家的时间,有人差点被骂哭。
叫321比谁快举手的方式很差,因为根本看不出来嘛!
而且我不想让加分太泛滥,以免之後效果变差。
...我常常被学生说不公平,快疯了orz
现在是以排分组也不开心,
以号码分组人数又不足(男生11个,女生12个),
全班意见很多,大吵大闹。有些人就开始要打混了。
请大家给点意见吧!
除了纸笔测验太制式,不考虑。
其他更好的分组方式或相关教法也可以,
只要能让我顺利评量小范围的学习成效就好。
谢谢
--
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,
it'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. ...Hitch(2005)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cyz123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0.218.142
1F:推 guri:利用学期综合表现及成绩的Z字型排法.轮组一次点一个人很公平 03/09 22:11
2F:→ guri:我都是依座位顺序每组点人.学生都能接受.老师也清楚成效 03/09 22:16
3F:→ guri:有时表现看起来是跳顺序.但其实都在老师的掌握当中 03/09 22:18
4F:→ guri: 表面 03/09 22:19
5F:推 shsiu:随便分(教师作主!)。 03/09 23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