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luesad (吼...困擾耶!!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關於國語教學
時間Sun Feb 24 17:41:20 2008
我剛爬了一下文 關於國語教學的
四月中即將要去駐校實習(我們是末代了 哈)
要教的科目是國語跟社會
一星期有6堂國語課
國語的教學有內容跟形式深究
想請問課文大意就是比較淺一點的內容深究嗎???
在講解課文大意的時候 會覺得有些困難
是因為多數都是白話文的課文 我不知道要如何講解才會比較好
我教的是小三的學生 老師是說20mins內解決即可
但我想講課文大意是否會和內容深究的部份衝突呢??
關於內容和形式深究 能不能給我一些比較具體的說明呢???
形式是討論課文的文體、語法技巧嗎??
我目前的規劃是
不好意思啊 因為真的沒什麼概念
所以四跟五堂不太確定要如何上才好orz
第一堂:課文大意+內容深究
第二堂:生字、字詞、補充(不知道這樣夠不夠??@@)
第三堂:形式深究
第四堂:
第五堂:
第六堂:作文
先謝謝大家了>""""<
感恩!!!!
--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braBlue
網誌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0.6.10
1F:推 joanna0704:內容深究可以多讓學生發表,讓學生提出自己的經驗或看法 02/24 18:57
2F:推 clearmind:生字還有補充也許一節課真的不夠~可以讓學生找形近字或 02/25 00:30
3F:→ clearmind:一字多音,培養學生的語文能力這樣你節數安排也就拉長了 02/25 00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