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luesad (吼...困扰耶!!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关於国语教学
时间Sun Feb 24 17:41:20 2008
我刚爬了一下文 关於国语教学的
四月中即将要去驻校实习(我们是末代了 哈)
要教的科目是国语跟社会
一星期有6堂国语课
国语的教学有内容跟形式深究
想请问课文大意就是比较浅一点的内容深究吗???
在讲解课文大意的时候 会觉得有些困难
是因为多数都是白话文的课文 我不知道要如何讲解才会比较好
我教的是小三的学生 老师是说20mins内解决即可
但我想讲课文大意是否会和内容深究的部份冲突呢??
关於内容和形式深究 能不能给我一些比较具体的说明呢???
形式是讨论课文的文体、语法技巧吗??
我目前的规划是
不好意思啊 因为真的没什麽概念
所以四跟五堂不太确定要如何上才好orz
第一堂:课文大意+内容深究
第二堂:生字、字词、补充(不知道这样够不够??@@)
第三堂:形式深究
第四堂:
第五堂:
第六堂:作文
先谢谢大家了>""""<
感恩!!!!
--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braBlue
网志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0.6.10
1F:推 joanna0704:内容深究可以多让学生发表,让学生提出自己的经验或看法 02/24 18:57
2F:推 clearmind:生字还有补充也许一节课真的不够~可以让学生找形近字或 02/25 00:30
3F:→ clearmind:一字多音,培养学生的语文能力这样你节数安排也就拉长了 02/25 00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