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mallpaw (我的第二次大學生活)
站內teaching
標題Re: [問題] 表面積國小教不教
時間Tue Jan 29 17:09:11 2008
對不起
因為我去翻了幾家出版社的參考書
都還是沒有發現有任何表面積的教學或是題目
之前推文的內容是有提到現在還有在教表面積
是哪一個版本的呢??
謝謝
※ 引述《smallpaw (我的第二次大學生活)》之銘言:
: 最近在編國小教材
: 發現在舊的教材有表面積的單元
: 可是九年一貫的綱要裡面是到國中二年級才教
: 去問現在在國小教書的老師
: 他說是綱要漏掉了
: 這是真的嗎??
: 那國小的表面積又要學到什麼程度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4.229.204
1F:推 cuteti:南一板 六年級上學期 01/29 17:16
2F:推 joanna0704:南一版五上第六單元 有教長方形和正方形的表面積 01/29 17:33
3F:推 ByronC:表面積應該是3D的吧? 長方形跟正方形這種2D的叫面積吧? 01/29 18:37
4F:→ smallpaw:所以 似乎是只有南一的還有在教囉?? 01/29 18:56
5F:推 playinjay:是長火體和正方體.... 01/29 20:59
6F:推 leojuff:我確定康軒有教到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積 01/30 17:42
7F:推 zoozoo:我確定 南一 六年級上學期有 翰林跟康軒沒有 01/30 21:20
8F:→ smallpaw:感謝!! 01/30 23:07
9F:推 kys931:部編版好像也有 01/31 10:24
10F:推 eyun:去年五下康軒課本有編體積與表面積 表面積是長方體跟正方體 02/01 00:16
11F:→ eyun:今年五下不清楚@@ 02/01 00:17
12F:推 ayuyu:藉機一問:那如果有學生國二 不會圓面積算正常嘛? 02/01 13:24
13F:推 loner:不正常吧= = 圓面積六年級的數學有教到 02/01 13:38
14F:推 huhuhai:南一六上 有 02/01 19:50
15F:推 tsuimiao:南一六上有上到柱體、椎體的表面積,連圓椎表面積都有 02/07 13:35
16F:推 audd:南一今年六上數學和去年不一樣,有表面積,習作的表面積更是難 02/10 14:17
17F:→ smallpaw:南一的會不會太難了點 圓錐表面積....怎麼算呀? 02/12 19:04
18F:推 wishirley:仁林六下也有表面積 02/15 2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