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mallpaw (我的第二次大学生活)
站内teaching
标题Re: [问题] 表面积国小教不教
时间Tue Jan 29 17:09:11 2008
对不起
因为我去翻了几家出版社的参考书
都还是没有发现有任何表面积的教学或是题目
之前推文的内容是有提到现在还有在教表面积
是哪一个版本的呢??
谢谢
※ 引述《smallpaw (我的第二次大学生活)》之铭言:
: 最近在编国小教材
: 发现在旧的教材有表面积的单元
: 可是九年一贯的纲要里面是到国中二年级才教
: 去问现在在国小教书的老师
: 他说是纲要漏掉了
: 这是真的吗??
: 那国小的表面积又要学到什麽程度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4.229.204
1F:推 cuteti:南一板 六年级上学期 01/29 17:16
2F:推 joanna0704:南一版五上第六单元 有教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表面积 01/29 17:33
3F:推 ByronC:表面积应该是3D的吧? 长方形跟正方形这种2D的叫面积吧? 01/29 18:37
4F:→ smallpaw:所以 似乎是只有南一的还有在教罗?? 01/29 18:56
5F:推 playinjay:是长火体和正方体.... 01/29 20:59
6F:推 leojuff:我确定康轩有教到长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积 01/30 17:42
7F:推 zoozoo:我确定 南一 六年级上学期有 翰林跟康轩没有 01/30 21:20
8F:→ smallpaw:感谢!! 01/30 23:07
9F:推 kys931:部编版好像也有 01/31 10:24
10F:推 eyun:去年五下康轩课本有编体积与表面积 表面积是长方体跟正方体 02/01 00:16
11F:→ eyun:今年五下不清楚@@ 02/01 00:17
12F:推 ayuyu:藉机一问:那如果有学生国二 不会圆面积算正常嘛? 02/01 13:24
13F:推 loner:不正常吧= = 圆面积六年级的数学有教到 02/01 13:38
14F:推 huhuhai:南一六上 有 02/01 19:50
15F:推 tsuimiao:南一六上有上到柱体、椎体的表面积,连圆椎表面积都有 02/07 13:35
16F:推 audd:南一今年六上数学和去年不一样,有表面积,习作的表面积更是难 02/10 14:17
17F:→ smallpaw:南一的会不会太难了点 圆锥表面积....怎麽算呀? 02/12 19:04
18F:推 wishirley:仁林六下也有表面积 02/15 2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