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myidentify (Sana)
看板teaching
標題[問題] 請問"詩"的單位
時間Fri Jan 18 15:16:56 2008
請問各位國文的高手.....
我們通常詩會使用"一首"....詞會使用"一闋"
請問有用"一闋詩"這樣的用法嗎??
謝謝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31.106.168
1F:推 meere:很少聽過。只聽過一組詩。系列詩就可以稱為一組詩。 01/18 15:50
2F:推 smallchoung:闋是詞的單位 01/18 17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