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oozoo (永遠的牧羊人)
看板teaching
標題Re: [請益] 糖尿病患的汗會有糖份嗎?
時間Thu Jan 10 19:59:36 2008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鳥教師)》之銘言:
: 今天上課上到排泄作用
: 提到尿素會從隨著尿液及汗排出....
: 學生就問了, 既然糖尿病的糖份會從尿液排出
: 那糖尿病患者的汗液裡是否也有糖份? @@"?
一般正常的尿液成份裡面就有含少量的葡萄糖喔!
腎臟的功能就是將血液中能可利用的養分再回收
但是它有固定的工作量
而糖尿病尿中有糖的原因是因為胰島素功能不全
使得血糖濃度過高,超過腎臟所能回收的量,於是被釋放到尿液去
汗液裡面的成份本來就沒有葡萄糖,所以糖尿病的病人的汗不會有糖
以上有錯請版友不吝指正 :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99.45
1F:推 SnakeO:感謝 ^^ 01/10 22:13
2F:推 soundonlyme:一般正常的尿液不會有糖,會全被再吸收回血液中 01/11 10:49
3F:→ zoozoo:...樓上可以查詢資料,正常的情況下, 尿液中應無或只有微 01/11 13:27
4F:→ zoozoo:量的葡萄糖。 01/11 13:28
5F:→ zoozoo:假設要說得夠嚴謹一點,人一天之內不同時刻的尿液各種成份 01/11 13:29
6F:→ zoozoo:的比例會有變化,所以出現微糖情況是有的。 01/11 13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