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oozoo (永远的牧羊人)
看板teaching
标题Re: [请益] 糖尿病患的汗会有糖份吗?
时间Thu Jan 10 19:59:36 2008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鸟教师)》之铭言:
: 今天上课上到排泄作用
: 提到尿素会从随着尿液及汗排出....
: 学生就问了, 既然糖尿病的糖份会从尿液排出
: 那糖尿病患者的汗液里是否也有糖份? @@"?
一般正常的尿液成份里面就有含少量的葡萄糖喔!
肾脏的功能就是将血液中能可利用的养分再回收
但是它有固定的工作量
而糖尿病尿中有糖的原因是因为胰岛素功能不全
使得血糖浓度过高,超过肾脏所能回收的量,於是被释放到尿液去
汗液里面的成份本来就没有葡萄糖,所以糖尿病的病人的汗不会有糖
以上有错请版友不吝指正 :)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99.45
1F:推 SnakeO:感谢 ^^ 01/10 22:13
2F:推 soundonlyme:一般正常的尿液不会有糖,会全被再吸收回血液中 01/11 10:49
3F:→ zoozoo:...楼上可以查询资料,正常的情况下, 尿液中应无或只有微 01/11 13:27
4F:→ zoozoo:量的葡萄糖。 01/11 13:28
5F:→ zoozoo:假设要说得够严谨一点,人一天之内不同时刻的尿液各种成份 01/11 13:29
6F:→ zoozoo:的比例会有变化,所以出现微糖情况是有的。 01/11 13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