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yaling (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小六數學 比值的表示方法
時間Thu Dec 27 11:04:58 2007
請問
比值寫成分數時 可以用帶分數表示嗎
上回請假
代課老師來代課時
跟小朋友說 比值沒人在寫帶分數的
為了批改的方便
我都是規定學生
只要遇到假分數一律要寫成帶分數~
還請大家幫忙告知一下~ >"<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17.162.20
1F:推 unair:應該沒差吧,小孩子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就好了 12/27 12:13
2F:推 Sijan:比值沒人在寫帶分數的??? 從沒聽過這種說法 @@a... 12/27 19:35
3F:推 cutesugur:應該可以寫帶分數吧!有些題目比值不就是直接給帶分數嗎 12/27 21:07
4F:推 klamp:因為以前都會把假分數化成帶分數 所以就持續下去 但在這單元 12/27 22:50
5F:→ klamp:沒化的話我也會通融 12/27 22:50
6F:推 iidkasr:我認同代課老師的說法 化成最簡分數就好 不用化代分數 12/28 02:26
7F:→ iidkasr: 帶 12/28 02:27
8F:推 longbow2:不用一律啦!其實比值我也看過寫小數的~ 只是,說真的, 12/28 17:32
9F:→ longbow2:在後面應用的運算中,假分數還比帶分數好應用。到國中更 12/28 17:33
10F:→ longbow2:是,例如甲:乙=3/2,我們很快可以假設甲=3t,乙=2t 12/28 17:34
11F:→ longbow2:這也應該是為什麼代課老師要小朋友寫假分數的關係。我也 12/28 17:35
12F:→ longbow2:比較認同樓上ii大的說法,化成最簡分數就好,以後好銜接 12/28 17:36
13F:→ longbow2:而且老師您改也一樣方便吧! 12/28 17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