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yaling (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小六数学 比值的表示方法
时间Thu Dec 27 11:04:58 2007
请问
比值写成分数时 可以用带分数表示吗
上回请假
代课老师来代课时
跟小朋友说 比值没人在写带分数的
为了批改的方便
我都是规定学生
只要遇到假分数一律要写成带分数~
还请大家帮忙告知一下~ >"<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17.162.20
1F:推 unair:应该没差吧,小孩子知道是怎麽一回事就好了 12/27 12:13
2F:推 Sijan:比值没人在写带分数的??? 从没听过这种说法 @@a... 12/27 19:35
3F:推 cutesugur:应该可以写带分数吧!有些题目比值不就是直接给带分数吗 12/27 21:07
4F:推 klamp:因为以前都会把假分数化成带分数 所以就持续下去 但在这单元 12/27 22:50
5F:→ klamp:没化的话我也会通融 12/27 22:50
6F:推 iidkasr:我认同代课老师的说法 化成最简分数就好 不用化代分数 12/28 02:26
7F:→ iidkasr: 带 12/28 02:27
8F:推 longbow2:不用一律啦!其实比值我也看过写小数的~ 只是,说真的, 12/28 17:32
9F:→ longbow2:在後面应用的运算中,假分数还比带分数好应用。到国中更 12/28 17:33
10F:→ longbow2:是,例如甲:乙=3/2,我们很快可以假设甲=3t,乙=2t 12/28 17:34
11F:→ longbow2:这也应该是为什麽代课老师要小朋友写假分数的关系。我也 12/28 17:35
12F:→ longbow2:比较认同楼上ii大的说法,化成最简分数就好,以後好衔接 12/28 17:36
13F:→ longbow2:而且老师您改也一样方便吧! 12/28 17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