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lili (冥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數學概念"貴"的問題
時間Thu Dec 13 22:57:00 2007
我想請教的是關於數學中什麼比什麼"貴"
我應該怎麼解釋這個貴的概念
一開始我想用物價調漲"什麼東西貴了"這樣的方法
來解釋"比較貴"的一方就是價位會比較高
所以會往上加
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
除了這樣不知道其他版友有沒有什麼建議
可以讓"貴"的概念更加清晰易懂的
感謝您看完這篇問題請教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166.157
1F:推 Carrie0906:可以請問一下學生的年齡是? 12/13 23:06
2F:→ milili:不好意思 忘了補充 對象是小三 12/13 23:47
3F:推 wowwahaha:十元的乖乖買的起,就是便宜; 12/14 23:00
4F:→ wowwahaha:一張CD、DVD要四五百,小三學生還買不起,就是貴 12/14 23:02
5F:→ wowwahaha:數字大的就是貴的意思,這樣可以嗎? 12/14 23:02
6F:→ milili:喔~ 這個方式好耶 真是太感激你了 12/15 21:13
7F:推 lux:我的建議是可以說鉛筆賣10元是便宜,若賣50元就是貴 12/16 09:22
8F:推 boen:以不同物價來舉例可以增加他們物價的基本認識,也是可行。 12/22 16:22
9F:→ boen:但是lux的方式會比較好,以他們熟析的物品來舉例更貼切。 12/22 16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