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lili (冥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数学概念"贵"的问题
时间Thu Dec 13 22:57:00 2007
我想请教的是关於数学中什麽比什麽"贵"
我应该怎麽解释这个贵的概念
一开始我想用物价调涨"什麽东西贵了"这样的方法
来解释"比较贵"的一方就是价位会比较高
所以会往上加
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
除了这样不知道其他版友有没有什麽建议
可以让"贵"的概念更加清晰易懂的
感谢您看完这篇问题请教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166.157
1F:推 Carrie0906:可以请问一下学生的年龄是? 12/13 23:06
2F:→ milili:不好意思 忘了补充 对象是小三 12/13 23:47
3F:推 wowwahaha:十元的乖乖买的起,就是便宜; 12/14 23:00
4F:→ wowwahaha:一张CD、DVD要四五百,小三学生还买不起,就是贵 12/14 23:02
5F:→ wowwahaha:数字大的就是贵的意思,这样可以吗? 12/14 23:02
6F:→ milili:喔~ 这个方式好耶 真是太感激你了 12/15 21:13
7F:推 lux:我的建议是可以说铅笔卖10元是便宜,若卖50元就是贵 12/16 09:22
8F:推 boen:以不同物价来举例可以增加他们物价的基本认识,也是可行。 12/22 16:22
9F:→ boen:但是lux的方式会比较好,以他们熟析的物品来举例更贴切。 12/22 16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