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i5487 (放手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國二"因式分解"
時間Wed Dec 12 22:45:18 2007
小妹不才,想請版上各位老師解答
[例] -X^2 + 2X + 3
解:=
(-X+3)(X+1) ......
(1)
=
-(X-3)(X+1) ......
(2)
#
今天教家教學生因式分解時,
學生提到:
他們老師說一定要做到第
(2)步驟才算對(也就是一定要把X前面的"負號"提出)
如果答案寫
(1)的答案不對(即(-X+3))
想請問各位數學老師,國二數學中是否有規定一定要這麼做??
(一定要將X前的負號提出)
或...是他們老師太龜毛了(話說他們老師的理由是課本都有提出,所以我就不知道到底
是不是課程有規定了~~)
先謝謝各位老師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211.83.211
1F:推 chowson:也不是每個學校老師都要求這樣嚴格..我在教學時.. 12/12 23:20
2F:→ chowson:都會跟學生說 如果老師有要求..請照學校老師的意思去做. 12/12 23:21
3F:→ chowson:不要挑戰權威...而我屬於比較龜毛型的..我會要求降冪. 12/12 23:21
4F:→ chowson:還有括弧內的首項系數為正... 12/12 23:22
5F:→ bi5487:感謝chowson的回答,我已經轉告學生了!再次謝謝你 ^^ 12/25 23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