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i5487 (放手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国二"因式分解"
时间Wed Dec 12 22:45:18 2007
小妹不才,想请版上各位老师解答
[例] -X^2 + 2X + 3
解:=
(-X+3)(X+1) ......
(1)
=
-(X-3)(X+1) ......
(2)
#
今天教家教学生因式分解时,
学生提到:
他们老师说一定要做到第
(2)步骤才算对(也就是一定要把X前面的"负号"提出)
如果答案写
(1)的答案不对(即(-X+3))
想请问各位数学老师,国二数学中是否有规定一定要这麽做??
(一定要将X前的负号提出)
或...是他们老师太龟毛了(话说他们老师的理由是课本都有提出,所以我就不知道到底
是不是课程有规定了~~)
先谢谢各位老师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211.83.211
1F:推 chowson:也不是每个学校老师都要求这样严格..我在教学时.. 12/12 23:20
2F:→ chowson:都会跟学生说 如果老师有要求..请照学校老师的意思去做. 12/12 23:21
3F:→ chowson:不要挑战权威...而我属於比较龟毛型的..我会要求降幂. 12/12 23:21
4F:→ chowson:还有括弧内的首项系数为正... 12/12 23:22
5F:→ bi5487:感谢chowson的回答,我已经转告学生了!再次谢谢你 ^^ 12/25 23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