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oozoo (永遠的牧羊人)
看板teaching
標題Re: [請益] 適應, 感覺疲勞, 後像...
時間Wed Dec 12 02:02:10 2007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鳥教師)》之銘言:
: 請問這三者的關係到底為何..XD...
: "適應"是否等於"感覺疲勞"?
: "後像"是因為感覺疲勞產生的嗎???
: 看了課本還有查知識+, 還沒辦法釐清這三者間的關係..囧..
引述課本: 當凝視一個物體一段時間,移開視線之後,常常仍有看到該物體的感覺,
這時所看到的影像稱為『後像』
那後像形成的原因有兩種,一種是『視覺暫留』,另一種是『視覺疲勞』。
我覺得"適應"的定義範圍很廣,只能說感覺疲勞是適應的一種。
簡單來說我覺得中文的適應兩字很多情況都適用,
但是對應英文原文又不是那麼一回事X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97.209
1F:→ chowson:後像有 正片後像 跟負片後像... 12/12 23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