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zoozoo (永远的牧羊人)
看板teaching
标题Re: [请益] 适应, 感觉疲劳, 後像...
时间Wed Dec 12 02:02:10 2007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鸟教师)》之铭言:
: 请问这三者的关系到底为何..XD...
: "适应"是否等於"感觉疲劳"?
: "後像"是因为感觉疲劳产生的吗???
: 看了课本还有查知识+, 还没办法厘清这三者间的关系..囧..
引述课本: 当凝视一个物体一段时间,移开视线之後,常常仍有看到该物体的感觉,
这时所看到的影像称为『後像』
那後像形成的原因有两种,一种是『视觉暂留』,另一种是『视觉疲劳』。
我觉得"适应"的定义范围很广,只能说感觉疲劳是适应的一种。
简单来说我觉得中文的适应两字很多情况都适用,
但是对应英文原文又不是那麽一回事XD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5.97.209
1F:→ chowson:後像有 正片後像 跟负片後像... 12/12 23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