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ynejw (coffee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教初學者中文~
時間Sun Dec 9 15:45:49 2007
大家好~
最近接了一個家教~
是要教一位日本小朋友(8歲)中文 沒有基礎的!
所以要從 ㄅ ㄆ ㄇ 開始進行!
一個禮拜上一小時課而已 下星期要去上第一次了!
現在我是想 一次大概上4 5個字母即可(花30分鐘)
其他時間上一些簡單對話(ex:我的名字是 . 我的爸爸 媽媽)
家長也是日本人~所以我們沒法溝通!!
而且希望我不要上的太死板 活潑一點
希望我教點生活的東西 但不要太過於客套或禮貌的
就是台灣人怎樣用這句話~就清楚呈現出來教小朋友!
不知有經驗的前輩如果遇到這類的例子~
大概會如何來教導呢? 謝謝 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2.92.129
1F:推 shaunon: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帶到戶外去學習!像是市場 公園... 12/09 20:03
2F:→ shaunon:可以很容易學習又不死板 12/09 20:04
3F:→ shaunon:雖然我沒經驗不過覺得這種方式很棒^^ 12/09 20:05
4F:→ Kiran:我也在教日本人中文~:) 可以去買一本彩色的注音教學教材.. 12/09 22:59
5F:→ Kiran:我覺得很好用~^^ 12/09 22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