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ynejw (coffee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教初学者中文~
时间Sun Dec 9 15:45:49 2007
大家好~
最近接了一个家教~
是要教一位日本小朋友(8岁)中文 没有基础的!
所以要从 ㄅ ㄆ ㄇ 开始进行!
一个礼拜上一小时课而已 下星期要去上第一次了!
现在我是想 一次大概上4 5个字母即可(花30分钟)
其他时间上一些简单对话(ex:我的名字是 . 我的爸爸 妈妈)
家长也是日本人~所以我们没法沟通!!
而且希望我不要上的太死板 活泼一点
希望我教点生活的东西 但不要太过於客套或礼貌的
就是台湾人怎样用这句话~就清楚呈现出来教小朋友!
不知有经验的前辈如果遇到这类的例子~
大概会如何来教导呢? 谢谢 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2.92.129
1F:推 shaunon: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带到户外去学习!像是市场 公园... 12/09 20:03
2F:→ shaunon:可以很容易学习又不死板 12/09 20:04
3F:→ shaunon:虽然我没经验不过觉得这种方式很棒^^ 12/09 20:05
4F:→ Kiran:我也在教日本人中文~:) 可以去买一本彩色的注音教学教材.. 12/09 22:59
5F:→ Kiran:我觉得很好用~^^ 12/09 22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