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livia0119 (貝貝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國三理化該怎麼教?
時間Sat Dec 8 15:43:45 2007
最近接了一個國三理化的家教
學生是個女生
理化程度很差
看到題目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去解
只用到一個公式的題目會解~
要兩個以上的就不行了
教過的公式或題目很快就忘了
每次寫題目都要提醒公式和分析題目給她看
上課進度無法按照安排好的來進行
請問要怎麼教才會讓她記住公式和能自行分析題目呢???
現在的用教材是學校的講義(麻辣)
會印自己的講義題目給她寫
總複習方面有買一本總複習的考卷(翰林的綱要版)
講義是學校的(忘記哪一版了)
請問要改變教材嗎???
還是我的教學方法錯誤???
我都先教老師講解的題目~學生練習她自己寫一次
她有寫錯或不會的題目~會要她蓋起來再寫一次
請各位給點建議吧~很想讓她考上高中阿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1.136.228
1F:推 blueassli:麻辣的題目本就偏難,建議如果學生原本的程度不佳 12/10 17:54
2F:→ blueassli:先從基本的定義與題目先做起,等到能熟悉之後再來做麻辣 12/10 17:54
3F:→ blueassli:另外,麻辣有些題目比較像舊時聯考的題目,不會不用太在意 12/10 17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