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livia0119 (贝贝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国三理化该怎麽教?
时间Sat Dec 8 15:43:45 2007
最近接了一个国三理化的家教
学生是个女生
理化程度很差
看到题目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去解
只用到一个公式的题目会解~
要两个以上的就不行了
教过的公式或题目很快就忘了
每次写题目都要提醒公式和分析题目给她看
上课进度无法按照安排好的来进行
请问要怎麽教才会让她记住公式和能自行分析题目呢???
现在的用教材是学校的讲义(麻辣)
会印自己的讲义题目给她写
总复习方面有买一本总复习的考卷(翰林的纲要版)
讲义是学校的(忘记哪一版了)
请问要改变教材吗???
还是我的教学方法错误???
我都先教老师讲解的题目~学生练习她自己写一次
她有写错或不会的题目~会要她盖起来再写一次
请各位给点建议吧~很想让她考上高中阿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1.136.228
1F:推 blueassli:麻辣的题目本就偏难,建议如果学生原本的程度不佳 12/10 17:54
2F:→ blueassli:先从基本的定义与题目先做起,等到能熟悉之後再来做麻辣 12/10 17:54
3F:→ blueassli:另外,麻辣有些题目比较像旧时联考的题目,不会不用太在意 12/10 17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