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umoylation ()
看板teaching
標題Re: [請益] 國一生物..靜脈顏色...
時間Sat Dec 8 09:21:25 2007
※ 引述《MuYuuSou (紙星星)》之銘言:
: 最簡單的判斷就是
: 你一定有受傷流血過吧?
: 這時你流出來的血是什麼顏色??
: 一般來說我們受傷流血的多半是靜脈,因為動脈在比較深層的地方,較不容易傷到
: 再不然你捐血或抽血的也是靜脈的減氧血
: 你有看過哪個血袋裡裝的是藍色的嗎@@
: 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鳥教師)》之銘言:
: : 請問缺氧血的血管顏色是藍色的嗎??? @@"?
: : 還是血液本身是藍色?? 缺氧血的顏色不是暗紅色才對嗎??
血紅素和氧氣結合時會呈現鮮紅色
當缺氧時,沒有和氧結合的血紅素是暗紅色
所以缺氧血應是暗紅色的
會用藍色來表示缺氧血
是因為暗紅色的血液在血管內
另外再加上,血管位在表皮之下
我們用肉眼看起來就會覺得是青色或藍色
記得我在書上讀過
有錯請指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58.105.177
※ 編輯: sumoylation 來自: 61.58.105.177 (12/08 09:22)
1F:推 aiwanovia:缺氧血是暗紅色,但是皮膚下的靜脈是青筋,所以藍色也ok 12/08 2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