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umoylation ()
看板teaching
标题Re: [请益] 国一生物..静脉颜色...
时间Sat Dec 8 09:21:25 2007
※ 引述《MuYuuSou (纸星星)》之铭言:
: 最简单的判断就是
: 你一定有受伤流血过吧?
: 这时你流出来的血是什麽颜色??
: 一般来说我们受伤流血的多半是静脉,因为动脉在比较深层的地方,较不容易伤到
: 再不然你捐血或抽血的也是静脉的减氧血
: 你有看过哪个血袋里装的是蓝色的吗@@
: 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鸟教师)》之铭言:
: : 请问缺氧血的血管颜色是蓝色的吗??? @@"?
: : 还是血液本身是蓝色?? 缺氧血的颜色不是暗红色才对吗??
血红素和氧气结合时会呈现鲜红色
当缺氧时,没有和氧结合的血红素是暗红色
所以缺氧血应是暗红色的
会用蓝色来表示缺氧血
是因为暗红色的血液在血管内
另外再加上,血管位在表皮之下
我们用肉眼看起来就会觉得是青色或蓝色
记得我在书上读过
有错请指正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58.105.177
※ 编辑: sumoylation 来自: 61.58.105.177 (12/08 09:22)
1F:推 aiwanovia:缺氧血是暗红色,但是皮肤下的静脉是青筋,所以蓝色也ok 12/08 20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