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oundonlyme (大S)
看板teaching
標題Re: [請益] 沒有澱粉液可用麵粉加水代替嗎??
時間Sun Nov 25 19:21:22 2007
澱粉液的製備方式很多
麵粉+水
地瓜粉+水
在來米粉+水
都ok
只有太白粉+水我不確定......
葡萄糖液的話
化學用葡萄糖(最純)
殿粉液+口水(有點割)
澱粉液+稀鹽酸(硫酸也ok)
其實很多水果當中都有葡萄糖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鳥教師)》之銘言:
: 要做碘液測澱粉和本氏液測葡萄糖的實驗...
: 請問沒有澱粉液可用麵粉加水代替嗎?
: 另外....本氏液測葡萄糖的實驗可用一般的糖水做嗎?...@@"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1.226.29
1F:→ SnakeO:謝謝 ~~^^" 11/25 20:09
2F:推 timerain:太白粉好像就是澱粉了@@? 11/25 20:28
3F:推 rockcake:玉米粉+水 也OK 12/03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