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oundonlyme (大S)
看板teaching
标题Re: [请益] 没有淀粉液可用面粉加水代替吗??
时间Sun Nov 25 19:21:22 2007
淀粉液的制备方式很多
面粉+水
地瓜粉+水
在来米粉+水
都ok
只有太白粉+水我不确定......
葡萄糖液的话
化学用葡萄糖(最纯)
殿粉液+口水(有点割)
淀粉液+稀盐酸(硫酸也ok)
其实很多水果当中都有葡萄糖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鸟教师)》之铭言:
: 要做碘液测淀粉和本氏液测葡萄糖的实验...
: 请问没有淀粉液可用面粉加水代替吗?
: 另外....本氏液测葡萄糖的实验可用一般的糖水做吗?...@@"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1.226.29
1F:→ SnakeO:谢谢 ~~^^" 11/25 20:09
2F:推 timerain:太白粉好像就是淀粉了@@? 11/25 20:28
3F:推 rockcake:玉米粉+水 也OK 12/03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