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ristmas72 (芭比小公主......)
看板teaching
標題Re: [請益] 國一生物..靜脈顏色...
時間Wed Nov 7 11:18:46 2007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鳥教師)》之銘言:
: 請問缺氧血的血管顏色是藍色的嗎??? @@"?
: 還是血液本身是藍色?? 缺氧血的顏色不是暗紅色才對嗎??
生物課本上為了方便學生了解會把缺氧血的血管標成藍色
目的就是要讓學生了解那是缺氧血 不過現在也有廠商把畫為鮮紅色與暗紅色
在我們皮膚表層可直接看到藍色的血管 那就是靜脈
這時就會有疑問怎麼會是藍的呢?
那是因為血管透過了肌肉、皮下脂肪和皮膚所產生的顏色
不過當你解剖時看到的不含血的血管都是肉色的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2.88.167
1F:推 nonchalance:藍色那個不是"爆青筋"或"青筋浮現"的筋嘛?(我以為)>"< 11/07 16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