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ristmas72 (芭比小公主......)
看板teaching
标题Re: [请益] 国一生物..静脉颜色...
时间Wed Nov 7 11:18:46 2007
※ 引述《SnakeO (菜鸟教师)》之铭言:
: 请问缺氧血的血管颜色是蓝色的吗??? @@"?
: 还是血液本身是蓝色?? 缺氧血的颜色不是暗红色才对吗??
生物课本上为了方便学生了解会把缺氧血的血管标成蓝色
目的就是要让学生了解那是缺氧血 不过现在也有厂商把画为鲜红色与暗红色
在我们皮肤表层可直接看到蓝色的血管 那就是静脉
这时就会有疑问怎麽会是蓝的呢?
那是因为血管透过了肌肉、皮下脂肪和皮肤所产生的颜色
不过当你解剖时看到的不含血的血管都是肉色的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2.88.167
1F:推 nonchalance:蓝色那个不是"爆青筋"或"青筋浮现"的筋嘛?(我以为)>"< 11/07 16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