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ching 板


LINE

請問版上各位老師 I'm interested in this book. / This book is interesting I'm satisfied with your report. / Your report is satisfying ︿︿︿︿ ︿︿︿︿︿ 是用過去分詞和現在分詞當形容詞用法, 但請各位來看看這句: Or would you rather carry a digital camera besides your cell phone, because the functions in the phone are just not satisfied. ^^^^^^^^^^^^^ 同學問我說:既然前面的主詞是functions不是人,為什麼不是satisfying? 我跟他說是當形容詞用呀,但他顯然不是很滿意我的答案, 請問版上各位老師要怎麼解釋比較讓他能夠接受? 先謝謝各位老師喔!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68.41.46
1F:→ coes:是因為 satisfy 沒有ing的形式對嗎? 11/07 00:26
2F:推 super15:satisfy有ing的形式.其他任知我基本上跟你一樣..我的認知 11/07 00:43
3F:→ super15:是該用ING..所以剛剛去查了一下手邊兩本字典..裡面的說法 11/07 00:44
4F:→ coes:意思是這原句原本就錯了? 11/07 00:46
5F:→ super15:也是跟我認知一樣的解釋方式..後來去查了奇摩電子字典. 11/07 00:45
6F:→ super15:赫然發現satisfied有"令人滿意"的中文解釋..有點詭譎.. 11/07 00:47
7F:→ super15:光只是字典的單字中文解釋其實不太有說服力...撲.. 11/07 00:48
8F:→ coes:super老師先謝謝妳,真糗當時沒有解釋的好 :( (回家反省) 11/07 00:48
9F:→ super15:看有沒有其他版友去翻翻別的字典..有比較清楚的英英解釋 11/07 00:49
10F:→ super15:姑且不論satisfied對不對..我認為用satisfying是說得通的 11/07 00:50
11F:推 piggymeimei:數學運算是看到if it is satisfied,不過我也覺得文章 11/07 01:23
12F:→ piggymeimei:中的例子用satisfactory/satisfying似乎比較好 11/07 01:25
13F:推 bianwa:假設這個句子沒有錯的話,會不會只是"被動語態"? 11/07 02:28
14F:→ bianwa:就是很單純的只是把satisfy當一般動詞使用? 11/07 02:28
15F:→ bianwa:只是不知道情緒動詞有沒有「無被動語態」的規定就是了... 11/07 02:29
16F:→ bianwa:有說錯的話,老師們可以指教,謝謝:) 11/07 02:30
17F:推 bianwa:我想順便問一下coes老師,那個標題..什麼是「靜被動語態」? 11/07 02:33
18F:→ bianwa:嗚嗚嗚,我不知道這個文法啦~~ 11/07 02:34
19F:推 super15:ed的用法就是被動語態的形式..現在問題是語意並不合.. 11/07 02:38
20F:→ super15:所以我才去翻字典.. 11/07 02:39
21F:推 coes:就是 人感覺用ed 事物給人感覺用ing 不用太拘泥於 「靜被動」 11/07 03:03
22F:→ coes:因為這個沒有「被...」的語意才講靜被動,老師不要煩惱 ~ 11/07 03:04
23F:→ coes:是 表達情緒或現存狀況 sth is broken/gone/lost/ .... 11/07 03:06
24F:推 viceidol:先討論本文的來源吧 如果是隨口說的就沒有人在乎文法了 11/07 08:37
25F:推 coes:來源 http://0rz.tw/493ht 位置約是網頁綠色月曆的左方 11/07 11:47
26F:推 bianwa:coes老師,我想知道「靜被動語態」是專有名詞嗎? 11/07 12:09
27F:→ bianwa:因為我查了書...可是查不到耶...想說是不是手邊資料不夠 11/07 12:09
28F:→ bianwa:也不是說「拘泥」於你的「靜被動」,只是要確定那是否為 11/07 12:10
29F:→ bianwa:正式的文法上的名詞。 11/07 12:11
30F:→ bianwa:至於super老師,我知道情緒動詞+ed和+ing的用法,coes老師 11/07 12:11
31F:→ bianwa:提出來的問題,我也說了「假設沒有錯的話」,是不是有另一먠 11/07 12:12
32F:→ bianwa:種我們沒有學到的用法,因為p網友也說了數學的運算例子上 11/07 12:13
33F:→ bianwa:也是有主詞非人,卻用ed的狀態..所以我不是很清楚所謂的 11/07 12:14
34F:→ bianwa:「語意不合」指的是哪方面?若照被動語態的解釋方法,解釋 11/07 12:15
35F:→ bianwa:成「功能不被滿足」那是否語意十分符合?:) 11/07 12:16
36F:→ bianwa:不過重點還是這段文法的出處啦...說不定只是作者寫錯了= = 11/07 12:17
37F:推 super15:不被滿足??這是中文的模糊講法吧..就語意來講我認為是功能 11/07 12:17
38F:→ super15:使人滿足...我認同也許有我們不知道的用法..所以查了字典 11/07 12:19
39F:→ super15:但是找不到..... 11/07 12:20
40F:推 bianwa:super老師,英文的被動語態很多翻譯起來都不是很順的呀 11/07 12:23
41F:推 super15:這我知道...我意思是說就實際語意來講..這兩者沒有被動關 11/07 12:24
42F:→ bianwa:但是那是英文的用法,不能說中文不那麼用,就覺得模糊吧:) 11/07 12:24
43F:→ bianwa:我倒是覺得有被動的關係,「功能不被持有手機的人所滿足」 11/07 12:25
44F:→ super15:有時候中文翻不順但就邏輯上的確是被動關係那當然還是說的 11/07 12:24
45F:→ super15:通..但就這句話來說..我怎樣也想不通.... 11/07 12:27
46F:推 piggymeimei:同意viceidol大說的,先知道本文的來源吧~ 11/07 12:27
47F:→ piggymeimei:這個句子satisfy,應該是較接近「符合」 11/07 12:28
48F:推 super15:所以主動就是手機使用者滿足手機功能...??? 11/07 12:29
49F:推 bianwa:Oxford的線上字典倒是有這樣的例句「a satisfied smile 」, 11/07 12:30
50F:→ super15:來源是出來了..但是也是無法判斷對錯...其實筆誤口誤都是 11/07 12:30
51F:→ bianwa:「a satisfied customer 」 11/07 12:31
52F:→ super15:有可能的..在這裡討論這麼多..也許一切都是誤會 11/07 12:31
53F:→ bianwa:satisfy可翻譯為「滿足」、「滿意」,「我滿意手機的功能」 11/07 12:31
54F:→ bianwa:有何不可? 11/07 12:32
55F:→ bianwa:回到Oxford的例句,是不是satisfied本身即可解釋為「令人 11/07 12:33
56F:→ bianwa:滿意的」? 11/07 12:33
57F:推 super15:我這我一開始就推文推過了..我在線上字典查到有... 11/07 12:33
58F:→ super15:但是它就是個中文解釋...沒有英英解釋其實沒什麼說服力 11/07 12:34
59F:→ bianwa:我知道:)只是"雅虎"的字典................. 11/07 12:34
60F:→ super15:所以如果你說一個有說服力的字典有提到.那倒是可以接受 11/07 12:35
61F:→ bianwa:英英解釋來也..:「pleased because you have achieved sth 11/07 12:35
62F:→ bianwa:or because sth that you wanted to happen has happened」 11/07 12:36
63F:推 piggymeimei:b大,我覺得您適合回文比較好。這樣看得比較清楚 :) 11/07 12:36
64F:→ bianwa:上面的英英解釋是牛津的線上字典查到的 11/07 12:37
65F:推 super15:那這樣不對啊..英英解釋是感到滿意...不是令人滿意 11/07 12:37
66F:推 quindi:satisfied本身其實有「令人滿意的」的意思。 11/07 12:37
67F:→ bianwa:可是它自己舉的例句卻又是用來修飾「非人」的事物.. 11/07 12:38
68F:推 super15:既然有人都這麼說了. 所以也許他真的有令人滿意的用法.. 11/07 12:39
69F:推 piggymeimei:形容詞:a terrified face不等於a terrifying face吧 11/07 12:46
70F:→ piggymeimei:a satisfied smile 只是單純當adj使用,最終還是講人 11/07 12:49
71F:推 super15:恩..一個感到恐怖的臉..跟一個恐怖的臉.... 11/07 12:50
72F:推 bianwa:我不是很懂什麼是「感到恐怖的臉」..但是確定satisfied 11/07 12:56
73F:→ bianwa:可以修飾事物,對嗎??(越搞越亂= =) 11/07 12:57
74F:推 super15:就是他的臉讓人覺得他在恐懼.一個是他的臉本身讓人恐懼 11/07 13:01
75F:→ super15:就像你的例子.satisfied smile .他的笑容讓人知道他很滿意 11/07 13:01
76F:→ super15:a satisfying smile..是他的笑容讓人很滿意.. 11/07 13:02
77F:→ super15:至於satisfied能不能當令人滿意..既然有版友斬釘截鐵的這 11/07 13:04
78F:→ super15:麼說..也許他曾經看過有人這樣用..拿應該就可以吧.. 11/07 13:05
79F:推 bianwa:謝謝super的講解,不過我的重點是...不管terrified face和 11/07 13:33
80F:→ bianwa:terrifying face意義不相同,但是至少我們確定的是"ed"也可 11/07 13:34
81F:→ bianwa:以修飾「非人的事物」,對嗎?既然這樣那coes的文章就沒問쌠 11/07 13:35
82F:→ bianwa:題啦。反正文章中的satisfied也是用來修飾非人的functions 11/07 13:35
83F:→ bianwa:而且按照super你剛剛解釋的,terrified face是解釋成「他的 11/07 13:37
84F:→ bianwa:臉讓人覺得他在恐懼」那coes的文章也可以解釋成「功能讓人 11/07 13:38
85F:→ bianwa:覺得滿意」,是嗎? 11/07 13:38
86F:推 bianwa:這樣討論很好玩,不然教國中生,根本沒有學生會跟我研究這괠 11/07 13:41
87F:→ bianwa:種問題~~~這樣為了搞懂一個文法拼命去查資料的感覺真棒~ 11/07 13:41
88F:推 super15:NO...NO...NO...不是這樣的.... 11/07 15:15
89F:→ super15:重點不是人與非人..重點是感覺與讓人感覺...臉跟微笑之所ꔠ 11/07 15:16
90F:→ super15:以可以這樣用是因為它們可以表達感覺...並不適用於其他事 11/07 15:17
91F:→ super15:物..功能不會表現感情..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quindi講的那種 11/07 15:18
92F:→ super15:方式..我只能解釋到這樣了..看還有沒有其他人能補充 11/07 15:21
93F:推 viceidol:本文是口頭的商業簡報 可能不太在意文法 11/07 16:29
94F:→ viceidol:是因為作者把原文寫出來後 這個「錯誤」才顯露出來 11/07 16:30
95F:→ viceidol:文法的東西都是在書面上的文章才有把柄可抓 但口語就.... 11/07 16:32
96F:推 bianwa:super老師,我不認同你說的臉跟微笑可以用ed,可是其他的 11/07 21:34
97F:→ bianwa:事物不能用ed耶...這樣就變成標準不一致了呀... 11/07 21:34
98F:推 super15:如果你真的有了解我講的..那標準並沒有不一致.. 11/07 21:40
99F:→ super15:算了..再討論下去也沒什麼意義....我累了... 11/07 21:40
100F:→ super15:如果你覺得可以用你就用吧...我放棄了.... 11/07 21:46
101F:推 bianwa:如果super覺得無意義是因為認為我在質疑你的說法的話,我必 11/07 21:45
102F:→ bianwa:須說明,我沒有「質疑」哪一位的老師的意思,只是想討論出 11/07 21:46
103F:→ super15:我覺得我講得你其實沒聽懂..所以我放棄了..看看有沒有別的 11/07 21:47
104F:→ bianwa:一個比較明確的答案,畢竟不能說服我自己的話,改天遇到相꘠ 11/07 21:47
105F:→ super15:老師願意繼續針對這個主題討論..我是累了.沒生氣的意思 11/07 21:47
106F:→ bianwa:的問題,我照樣說服不了學生。希望老師不要覺得我在針對誰~ 11/07 21:47
107F:推 piggymeimei:bianwa老師您一直繞在「被動」的圈圈裡會走不出來, 11/08 00:32
108F:→ piggymeimei:s老師也沒有說,只有臉和微笑可以用ed。應該是誤解~ 11/08 00:3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