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ching 板


LINE

请问版上各位老师 I'm interested in this book. / This book is interesting I'm satisfied with your report. / Your report is satisfying ︿︿︿︿ ︿︿︿︿︿ 是用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当形容词用法, 但请各位来看看这句: Or would you rather carry a digital camera besides your cell phone, because the functions in the phone are just not satisfied. ^^^^^^^^^^^^^ 同学问我说:既然前面的主词是functions不是人,为什麽不是satisfying? 我跟他说是当形容词用呀,但他显然不是很满意我的答案, 请问版上各位老师要怎麽解释比较让他能够接受? 先谢谢各位老师喔!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19.68.41.46
1F:→ coes:是因为 satisfy 没有ing的形式对吗? 11/07 00:26
2F:推 super15:satisfy有ing的形式.其他任知我基本上跟你一样..我的认知 11/07 00:43
3F:→ super15:是该用ING..所以刚刚去查了一下手边两本字典..里面的说法 11/07 00:44
4F:→ coes:意思是这原句原本就错了? 11/07 00:46
5F:→ super15:也是跟我认知一样的解释方式..後来去查了奇摩电子字典. 11/07 00:45
6F:→ super15:赫然发现satisfied有"令人满意"的中文解释..有点诡谲.. 11/07 00:47
7F:→ super15:光只是字典的单字中文解释其实不太有说服力...扑.. 11/07 00:48
8F:→ coes:super老师先谢谢你,真糗当时没有解释的好 :( (回家反省) 11/07 00:48
9F:→ super15:看有没有其他版友去翻翻别的字典..有比较清楚的英英解释 11/07 00:49
10F:→ super15:姑且不论satisfied对不对..我认为用satisfying是说得通的 11/07 00:50
11F:推 piggymeimei:数学运算是看到if it is satisfied,不过我也觉得文章 11/07 01:23
12F:→ piggymeimei:中的例子用satisfactory/satisfying似乎比较好 11/07 01:25
13F:推 bianwa:假设这个句子没有错的话,会不会只是"被动语态"? 11/07 02:28
14F:→ bianwa:就是很单纯的只是把satisfy当一般动词使用? 11/07 02:28
15F:→ bianwa:只是不知道情绪动词有没有「无被动语态」的规定就是了... 11/07 02:29
16F:→ bianwa:有说错的话,老师们可以指教,谢谢:) 11/07 02:30
17F:推 bianwa:我想顺便问一下coes老师,那个标题..什麽是「静被动语态」? 11/07 02:33
18F:→ bianwa:呜呜呜,我不知道这个文法啦~~ 11/07 02:34
19F:推 super15:ed的用法就是被动语态的形式..现在问题是语意并不合.. 11/07 02:38
20F:→ super15:所以我才去翻字典.. 11/07 02:39
21F:推 coes:就是 人感觉用ed 事物给人感觉用ing 不用太拘泥於 「静被动」 11/07 03:03
22F:→ coes:因为这个没有「被...」的语意才讲静被动,老师不要烦恼 ~ 11/07 03:04
23F:→ coes:是 表达情绪或现存状况 sth is broken/gone/lost/ .... 11/07 03:06
24F:推 viceidol:先讨论本文的来源吧 如果是随口说的就没有人在乎文法了 11/07 08:37
25F:推 coes:来源 http://0rz.tw/493ht 位置约是网页绿色月历的左方 11/07 11:47
26F:推 bianwa:coes老师,我想知道「静被动语态」是专有名词吗? 11/07 12:09
27F:→ bianwa:因为我查了书...可是查不到耶...想说是不是手边资料不够 11/07 12:09
28F:→ bianwa:也不是说「拘泥」於你的「静被动」,只是要确定那是否为 11/07 12:10
29F:→ bianwa:正式的文法上的名词。 11/07 12:11
30F:→ bianwa:至於super老师,我知道情绪动词+ed和+ing的用法,coes老师 11/07 12:11
31F:→ bianwa:提出来的问题,我也说了「假设没有错的话」,是不是有另一먠 11/07 12:12
32F:→ bianwa:种我们没有学到的用法,因为p网友也说了数学的运算例子上 11/07 12:13
33F:→ bianwa:也是有主词非人,却用ed的状态..所以我不是很清楚所谓的 11/07 12:14
34F:→ bianwa:「语意不合」指的是哪方面?若照被动语态的解释方法,解释 11/07 12:15
35F:→ bianwa:成「功能不被满足」那是否语意十分符合?:) 11/07 12:16
36F:→ bianwa:不过重点还是这段文法的出处啦...说不定只是作者写错了= = 11/07 12:17
37F:推 super15:不被满足??这是中文的模糊讲法吧..就语意来讲我认为是功能 11/07 12:17
38F:→ super15:使人满足...我认同也许有我们不知道的用法..所以查了字典 11/07 12:19
39F:→ super15:但是找不到..... 11/07 12:20
40F:推 bianwa:super老师,英文的被动语态很多翻译起来都不是很顺的呀 11/07 12:23
41F:推 super15:这我知道...我意思是说就实际语意来讲..这两者没有被动关 11/07 12:24
42F:→ bianwa:但是那是英文的用法,不能说中文不那麽用,就觉得模糊吧:) 11/07 12:24
43F:→ bianwa:我倒是觉得有被动的关系,「功能不被持有手机的人所满足」 11/07 12:25
44F:→ super15:有时候中文翻不顺但就逻辑上的确是被动关系那当然还是说的 11/07 12:24
45F:→ super15:通..但就这句话来说..我怎样也想不通.... 11/07 12:27
46F:推 piggymeimei:同意viceidol大说的,先知道本文的来源吧~ 11/07 12:27
47F:→ piggymeimei:这个句子satisfy,应该是较接近「符合」 11/07 12:28
48F:推 super15:所以主动就是手机使用者满足手机功能...??? 11/07 12:29
49F:推 bianwa:Oxford的线上字典倒是有这样的例句「a satisfied smile 」, 11/07 12:30
50F:→ super15:来源是出来了..但是也是无法判断对错...其实笔误口误都是 11/07 12:30
51F:→ bianwa:「a satisfied customer 」 11/07 12:31
52F:→ super15:有可能的..在这里讨论这麽多..也许一切都是误会 11/07 12:31
53F:→ bianwa:satisfy可翻译为「满足」、「满意」,「我满意手机的功能」 11/07 12:31
54F:→ bianwa:有何不可? 11/07 12:32
55F:→ bianwa:回到Oxford的例句,是不是satisfied本身即可解释为「令人 11/07 12:33
56F:→ bianwa:满意的」? 11/07 12:33
57F:推 super15:我这我一开始就推文推过了..我在线上字典查到有... 11/07 12:33
58F:→ super15:但是它就是个中文解释...没有英英解释其实没什麽说服力 11/07 12:34
59F:→ bianwa:我知道:)只是"雅虎"的字典................. 11/07 12:34
60F:→ super15:所以如果你说一个有说服力的字典有提到.那倒是可以接受 11/07 12:35
61F:→ bianwa:英英解释来也..:「pleased because you have achieved sth 11/07 12:35
62F:→ bianwa:or because sth that you wanted to happen has happened」 11/07 12:36
63F:推 piggymeimei:b大,我觉得您适合回文比较好。这样看得比较清楚 :) 11/07 12:36
64F:→ bianwa:上面的英英解释是牛津的线上字典查到的 11/07 12:37
65F:推 super15:那这样不对啊..英英解释是感到满意...不是令人满意 11/07 12:37
66F:推 quindi:satisfied本身其实有「令人满意的」的意思。 11/07 12:37
67F:→ bianwa:可是它自己举的例句却又是用来修饰「非人」的事物.. 11/07 12:38
68F:推 super15:既然有人都这麽说了. 所以也许他真的有令人满意的用法.. 11/07 12:39
69F:推 piggymeimei:形容词:a terrified face不等於a terrifying face吧 11/07 12:46
70F:→ piggymeimei:a satisfied smile 只是单纯当adj使用,最终还是讲人 11/07 12:49
71F:推 super15:恩..一个感到恐怖的脸..跟一个恐怖的脸.... 11/07 12:50
72F:推 bianwa:我不是很懂什麽是「感到恐怖的脸」..但是确定satisfied 11/07 12:56
73F:→ bianwa:可以修饰事物,对吗??(越搞越乱= =) 11/07 12:57
74F:推 super15:就是他的脸让人觉得他在恐惧.一个是他的脸本身让人恐惧 11/07 13:01
75F:→ super15:就像你的例子.satisfied smile .他的笑容让人知道他很满意 11/07 13:01
76F:→ super15:a satisfying smile..是他的笑容让人很满意.. 11/07 13:02
77F:→ super15:至於satisfied能不能当令人满意..既然有版友斩钉截铁的这 11/07 13:04
78F:→ super15:麽说..也许他曾经看过有人这样用..拿应该就可以吧.. 11/07 13:05
79F:推 bianwa:谢谢super的讲解,不过我的重点是...不管terrified face和 11/07 13:33
80F:→ bianwa:terrifying face意义不相同,但是至少我们确定的是"ed"也可 11/07 13:34
81F:→ bianwa:以修饰「非人的事物」,对吗?既然这样那coes的文章就没问쌠 11/07 13:35
82F:→ bianwa:题啦。反正文章中的satisfied也是用来修饰非人的functions 11/07 13:35
83F:→ bianwa:而且按照super你刚刚解释的,terrified face是解释成「他的 11/07 13:37
84F:→ bianwa:脸让人觉得他在恐惧」那coes的文章也可以解释成「功能让人 11/07 13:38
85F:→ bianwa:觉得满意」,是吗? 11/07 13:38
86F:推 bianwa:这样讨论很好玩,不然教国中生,根本没有学生会跟我研究这괠 11/07 13:41
87F:→ bianwa:种问题~~~这样为了搞懂一个文法拼命去查资料的感觉真棒~ 11/07 13:41
88F:推 super15:NO...NO...NO...不是这样的.... 11/07 15:15
89F:→ super15:重点不是人与非人..重点是感觉与让人感觉...脸跟微笑之所ꔠ 11/07 15:16
90F:→ super15:以可以这样用是因为它们可以表达感觉...并不适用於其他事 11/07 15:17
91F:→ super15:物..功能不会表现感情..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quindi讲的那种 11/07 15:18
92F:→ super15:方式..我只能解释到这样了..看还有没有其他人能补充 11/07 15:21
93F:推 viceidol:本文是口头的商业简报 可能不太在意文法 11/07 16:29
94F:→ viceidol:是因为作者把原文写出来後 这个「错误」才显露出来 11/07 16:30
95F:→ viceidol:文法的东西都是在书面上的文章才有把柄可抓 但口语就.... 11/07 16:32
96F:推 bianwa:super老师,我不认同你说的脸跟微笑可以用ed,可是其他的 11/07 21:34
97F:→ bianwa:事物不能用ed耶...这样就变成标准不一致了呀... 11/07 21:34
98F:推 super15:如果你真的有了解我讲的..那标准并没有不一致.. 11/07 21:40
99F:→ super15:算了..再讨论下去也没什麽意义....我累了... 11/07 21:40
100F:→ super15:如果你觉得可以用你就用吧...我放弃了.... 11/07 21:46
101F:推 bianwa:如果super觉得无意义是因为认为我在质疑你的说法的话,我必 11/07 21:45
102F:→ bianwa:须说明,我没有「质疑」哪一位的老师的意思,只是想讨论出 11/07 21:46
103F:→ super15:我觉得我讲得你其实没听懂..所以我放弃了..看看有没有别的 11/07 21:47
104F:→ bianwa: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,毕竟不能说服我自己的话,改天遇到相꘠ 11/07 21:47
105F:→ super15:老师愿意继续针对这个主题讨论..我是累了.没生气的意思 11/07 21:47
106F:→ bianwa:的问题,我照样说服不了学生。希望老师不要觉得我在针对谁~ 11/07 21:47
107F:推 piggymeimei:bianwa老师您一直绕在「被动」的圈圈里会走不出来, 11/08 00:32
108F:→ piggymeimei:s老师也没有说,只有脸和微笑可以用ed。应该是误解~ 11/08 00:3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WOW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