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tgfbl (doremi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國二數學
時間Tue Oct 30 01:37:30 2007
請問板上的大家
是我家教學生的段考題目
題目:一個直角三角形的周長為40㎝,若斜邊長15㎝,
則此三角形面積為多少平方公分?
我的解法:設另外兩邊為 x、y
x + y=25
x^2 + y^2 =225
得xy/2=100
可是小朋友說學校老師說用這樣算的不給分…
我不懂為什麼耶…
請問有人可以幫我一下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94.30
1F:推 qgzqgz:設一邊為25-X,一邊為X,再用畢氏定理就可以算出來了 10/30 09:03
2F:→ qgzqgz:可能老師希望他們不要用有平方的式子算吧! >﹏< 10/30 09:05
3F:推 l26921216:樓上的 用到畢氏 一定就有平方式子阿 你也有用到阿 10/30 14:09
4F:→ l26921216:不過這老師真怪 抹煞數學的多方面思考 10/30 14:11
5F:→ l26921216:這老師應該是希望學生算出兩股長各為多少 再用公式算出 10/30 14:11
6F:推 unair:學校就是有這種老師啊~~~ 10/30 21:39
7F:推 mobileip:國中有教二元二次方嗎 10/31 09:24
8F:推 wtgfbl:學校是說:這題應該要算不出來才能給分...算出答案的就不給ꐠ 11/02 23:13
9F:→ wtgfbl:分...我也很囧 但是謝謝大家的回答:p 11/02 23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