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tgfbl (doremi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国二数学
时间Tue Oct 30 01:37:30 2007
请问板上的大家
是我家教学生的段考题目
题目:一个直角三角形的周长为40㎝,若斜边长15㎝,
则此三角形面积为多少平方公分?
我的解法:设另外两边为 x、y
x + y=25
x^2 + y^2 =225
得xy/2=100
可是小朋友说学校老师说用这样算的不给分…
我不懂为什麽耶…
请问有人可以帮我一下吗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203.71.94.30
1F:推 qgzqgz:设一边为25-X,一边为X,再用毕氏定理就可以算出来了 10/30 09:03
2F:→ qgzqgz:可能老师希望他们不要用有平方的式子算吧! >﹏< 10/30 09:05
3F:推 l26921216:楼上的 用到毕氏 一定就有平方式子阿 你也有用到阿 10/30 14:09
4F:→ l26921216:不过这老师真怪 抹煞数学的多方面思考 10/30 14:11
5F:→ l26921216:这老师应该是希望学生算出两股长各为多少 再用公式算出 10/30 14:11
6F:推 unair:学校就是有这种老师啊~~~ 10/30 21:39
7F:推 mobileip:国中有教二元二次方吗 10/31 09:24
8F:推 wtgfbl:学校是说:这题应该要算不出来才能给分...算出答案的就不给ꐠ 11/02 23:13
9F:→ wtgfbl:分...我也很囧 但是谢谢大家的回答:p 11/02 23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