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althy (我要身體健康)
看板TeachEnglish
標題[分享] 面試連鎖兒美經驗
時間Fri Oct 26 23:33:49 2007
在人力銀行登履歷 對方打電話請我去面試
面試的是連鎖體系 姓何的那家
今天約了七點面試
到了現場等了一會兒
就拿履歷給我填
填履歷花了點時間 因為他後面有一些問答題
例如:你覺得兒美老師需要有哪些特質?你具有哪些?
生活中曾遇到什麼困難?如何解決?(想不出來 就隨便寫了)
填完大約又等了10分鐘左右 就有一個人拿考卷給我寫
10題聽力 其他有閱讀 填空 改錯 還有要寫問答題
聽力講得算慢 都是短對話
閱讀我還覺得有點難 有一些單字有點忘記
閱讀第一篇講education的缺失 第二篇講男女平等
填空就是動詞變化或是介係詞選擇
改錯有動詞變化 詞性等等 很多都有 忘記了
寫的題目跟上面一樣是問
你覺得兒美老師需要有哪些特質?你具有哪些?
寫70-100字
最後下面有十題問答題選一個回答 沒寫要多少字
我好像寫的有點久 快一小時吧
不過他題目也不少 好幾十題
寫完差不多等了三分鐘就面試
面試前半段是英文回答
先自我介紹 也一樣再問一次 你覺得兒美老師需要有哪些特質?你具有哪些?
工作經歷 對該機構的認識 等等
後半他就用中文解說一些事情
上班時間一到五 1:30~9:00 星期三1:00上班 星期六要上整天班 (囧)
休假除了每星期日 其他還可以修2~3天 自己可以排在沒有課的時候上
(感覺就是沒辦法休假耶 如果天天都有課)
會有教育訓練 看教學VCD 跟課 最後會在所有正職老師面前做DEMO (好可怕)
除了英語教學之外 要做行政工作 或是企劃活動-成果發表或節慶的東西
(感覺會很忙)
教育訓練除了英語教學 還可能會有活動企劃或管理 如果想要發展其他方面
好像也可以推廣該機構出的教科書
薪水他是說28K多幾百(包含餐費什麼的)
全勤+800 其他還有可能有留班率獎金 季或年的績效獎金
(所以應該沒有年終獎金)
再來是簽約問題 第一次簽約規定簽一年 簽約之前有兩到三個月的試用期
之後續簽有分半年跟一年 若違約或留下紀錄and罰一萬塊
還有每年會有年度調薪一次 看表現決定調不調
我覺得自己表現得還可以 除了考試有點恍神 對答還OK
如果沒上大概是因為考得太差吧 或是有人更好 :P
不過我有提到未來想要進修 所以也有可能因此被refuse
因為他職缺只有寫一個人 我面試的是新竹分校
以上 供大家參考 (下台一鞠躬)
有問題再問我 我會試著回答 :)
--
愛情不能當飯吃 最多能讓吃飯變成高興的事情而已
沒有飯吃也是問題 有飯不能高興地吃也是問題
為了能夠高興地吃飯 我們同時需要金錢和愛情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6.175.237
※ 編輯: kalthy 來自: 61.216.175.237 (10/26 23:41)
1F:推 meere:怎麼感覺,他們要的是櫃檯+行政+full time ?? @@ 太神奇了吧 10/26 23:56
2F:推 crows:我們補習班週六是輪流的說 10/26 23:58
3F:推 meere:Hess 的教材很詭異,直營店用最新出的,加盟店用第二新的, 10/27 00:04
4F:→ meere:那些安親用他們書的,都是用庫存書。XD 為啥我知道? 因為之 10/27 00:05
5F:→ meere:前跑課,跟同學一問才知道,我們用的是她們的庫存書。不過 10/27 00:06
6F:推 crows:直營跟加盟的書是不一樣滴,佳音也是醬 10/27 00:06
7F:→ meere:覺得他們的書編得還不錯。上來挺順手的,跟K.C比起來。^^ 10/27 00:06
8F:推 peyjen:一整年的獎金分成年中跟年終.有年終獎金阿~你要問清楚吧= = 10/27 00:07
9F:→ peyjen:至於排休~你如果真的休假還來上課 公司會有休代pay 10/27 00:08
10F:→ peyjen:教材的話~新的教材...當然是直營店的用阿= =那算是機密耶 10/27 00:10
11F:→ crows:我覺得未來要進修可以不用講,等要進修再提前知會補習班讓他 10/27 00:09
12F:→ peyjen:至於安親的則是我們口中的舊教材 有公司會笨到把最棒的拿 10/27 00:10
13F:→ peyjen:給外人用嗎XDDDD沒這麼蠢吧:P 10/27 00:10
14F:→ crows:們有時間找人交接就好,這家...有點摳 10/27 00:10
15F:推 meere:@@ 原來,大家都留一手呀?! 這就是 補教業 ? 10/27 00:13
16F:推 crows:我覺得教英文,教什麼教材都沒差耶(笑)反正拿到手就得備課啊 10/27 00:14
17F:推 jainly:似乎hess的老師都很喜歡hess的兒美教材。那為什麼hess出的 10/27 00:17
18F:→ jainly:國中教材這麼鳥呀~"~ 一整個讓人無言的東東 10/27 00:17
19F:推 super15:我教過三個版本的兒美教材..我也覺得沒什麼特殊喜好.. 10/27 00:19
20F:→ super15:都差不多... 10/27 00:20
21F:推 meere:我教過 Joy, Hess K.C 比較愛 Hess 故事有連貫性 音效做得又 10/27 00:29
22F:→ meere:不賴,每次上到 Hess 都會挺快樂的,也不曉得為啥。 10/27 00:29
23F:→ meere:jainly 說得好,Hess 國中編得真的很絕,還一堆錯。 XD 10/27 00:30
24F:→ meere:我覺得, Hess 國中應該會被 合聲 給淘汰掉。 未來 。XD 10/27 00:31
25F:推 bianwa:我超級不喜歡何嘉仁國中那個Top版...很難教~"~ 10/27 00:36
26F:→ bianwa:合聲一年級編的不錯,但是要程度中上的孩子才適合,進度跑 10/27 00:37
27F:→ bianwa:太快了。至於康軒一、二年級的進度我個人就覺得太慢了... 10/27 00:37
28F:→ bianwa:這樣變成三年級一課的內容太多,我上的非常的辛苦呀~"~ 10/27 00:39
29F:推 jainly:我覺得康軒二下文法東西太多。三年級的還好、一年級太少 10/27 00:46
30F:→ jainly:哇,我們下面的推文部分脫離主題了 :p <Sorry> 10/27 00:48
31F:推 super15:其實大家討論一下各版本的優缺點是很好的主題呢.. 10/27 00:51
32F:→ super15:之前有人提過..我有回文..不過沒有引起太大迴響.. 10/27 00:51
33F:→ super15:版主有沒有考慮每個月定主題徵文啊.... 10/27 00:53
※ 編輯: kalthy 來自: 61.216.173.239 (10/27 10:35)
34F:→ yujr:有應徵過 兒美週休的32000 若星期六上午來算加班(上國中部) 10/27 16:35
35F:推 yujr:突然發現 你是也是唸東華的 ^^ 學妹加油~ 10/27 16:40
36F:推 Britishgirl:每個月固定徵文是挺有趣,從下個月開始吧! 10/27 21:52
37F:推 quindi:薪水好低.. 10/27 23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