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althy (我要身体健康)
看板TeachEnglish
标题[分享] 面试连锁儿美经验
时间Fri Oct 26 23:33:49 2007
在人力银行登履历 对方打电话请我去面试
面试的是连锁体系 姓何的那家
今天约了七点面试
到了现场等了一会儿
就拿履历给我填
填履历花了点时间 因为他後面有一些问答题
例如:你觉得儿美老师需要有哪些特质?你具有哪些?
生活中曾遇到什麽困难?如何解决?(想不出来 就随便写了)
填完大约又等了10分钟左右 就有一个人拿考卷给我写
10题听力 其他有阅读 填空 改错 还有要写问答题
听力讲得算慢 都是短对话
阅读我还觉得有点难 有一些单字有点忘记
阅读第一篇讲education的缺失 第二篇讲男女平等
填空就是动词变化或是介系词选择
改错有动词变化 词性等等 很多都有 忘记了
写的题目跟上面一样是问
你觉得儿美老师需要有哪些特质?你具有哪些?
写70-100字
最後下面有十题问答题选一个回答 没写要多少字
我好像写的有点久 快一小时吧
不过他题目也不少 好几十题
写完差不多等了三分钟就面试
面试前半段是英文回答
先自我介绍 也一样再问一次 你觉得儿美老师需要有哪些特质?你具有哪些?
工作经历 对该机构的认识 等等
後半他就用中文解说一些事情
上班时间一到五 1:30~9:00 星期三1:00上班 星期六要上整天班 (囧)
休假除了每星期日 其他还可以修2~3天 自己可以排在没有课的时候上
(感觉就是没办法休假耶 如果天天都有课)
会有教育训练 看教学VCD 跟课 最後会在所有正职老师面前做DEMO (好可怕)
除了英语教学之外 要做行政工作 或是企划活动-成果发表或节庆的东西
(感觉会很忙)
教育训练除了英语教学 还可能会有活动企划或管理 如果想要发展其他方面
好像也可以推广该机构出的教科书
薪水他是说28K多几百(包含餐费什麽的)
全勤+800 其他还有可能有留班率奖金 季或年的绩效奖金
(所以应该没有年终奖金)
再来是签约问题 第一次签约规定签一年 签约之前有两到三个月的试用期
之後续签有分半年跟一年 若违约或留下纪录and罚一万块
还有每年会有年度调薪一次 看表现决定调不调
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可以 除了考试有点恍神 对答还OK
如果没上大概是因为考得太差吧 或是有人更好 :P
不过我有提到未来想要进修 所以也有可能因此被refuse
因为他职缺只有写一个人 我面试的是新竹分校
以上 供大家参考 (下台一鞠躬)
有问题再问我 我会试着回答 :)
--
爱情不能当饭吃 最多能让吃饭变成高兴的事情而已
没有饭吃也是问题 有饭不能高兴地吃也是问题
为了能够高兴地吃饭 我们同时需要金钱和爱情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16.175.237
※ 编辑: kalthy 来自: 61.216.175.237 (10/26 23:41)
1F:推 meere:怎麽感觉,他们要的是柜台+行政+full time ?? @@ 太神奇了吧 10/26 23:56
2F:推 crows:我们补习班周六是轮流的说 10/26 23:58
3F:推 meere:Hess 的教材很诡异,直营店用最新出的,加盟店用第二新的, 10/27 00:04
4F:→ meere:那些安亲用他们书的,都是用库存书。XD 为啥我知道? 因为之 10/27 00:05
5F:→ meere:前跑课,跟同学一问才知道,我们用的是她们的库存书。不过 10/27 00:06
6F:推 crows:直营跟加盟的书是不一样滴,佳音也是酱 10/27 00:06
7F:→ meere:觉得他们的书编得还不错。上来挺顺手的,跟K.C比起来。^^ 10/27 00:06
8F:推 peyjen:一整年的奖金分成年中跟年终.有年终奖金阿~你要问清楚吧= = 10/27 00:07
9F:→ peyjen:至於排休~你如果真的休假还来上课 公司会有休代pay 10/27 00:08
10F:→ peyjen:教材的话~新的教材...当然是直营店的用阿= =那算是机密耶 10/27 00:10
11F:→ crows:我觉得未来要进修可以不用讲,等要进修再提前知会补习班让他 10/27 00:09
12F:→ peyjen:至於安亲的则是我们口中的旧教材 有公司会笨到把最棒的拿 10/27 00:10
13F:→ peyjen:给外人用吗XDDDD没这麽蠢吧:P 10/27 00:10
14F:→ crows:们有时间找人交接就好,这家...有点抠 10/27 00:10
15F:推 meere:@@ 原来,大家都留一手呀?! 这就是 补教业 ? 10/27 00:13
16F:推 crows:我觉得教英文,教什麽教材都没差耶(笑)反正拿到手就得备课啊 10/27 00:14
17F:推 jainly:似乎hess的老师都很喜欢hess的儿美教材。那为什麽hess出的 10/27 00:17
18F:→ jainly:国中教材这麽鸟呀~"~ 一整个让人无言的东东 10/27 00:17
19F:推 super15:我教过三个版本的儿美教材..我也觉得没什麽特殊喜好.. 10/27 00:19
20F:→ super15:都差不多... 10/27 00:20
21F:推 meere:我教过 Joy, Hess K.C 比较爱 Hess 故事有连贯性 音效做得又 10/27 00:29
22F:→ meere:不赖,每次上到 Hess 都会挺快乐的,也不晓得为啥。 10/27 00:29
23F:→ meere:jainly 说得好,Hess 国中编得真的很绝,还一堆错。 XD 10/27 00:30
24F:→ meere:我觉得, Hess 国中应该会被 合声 给淘汰掉。 未来 。XD 10/27 00:31
25F:推 bianwa:我超级不喜欢何嘉仁国中那个Top版...很难教~"~ 10/27 00:36
26F:→ bianwa:合声一年级编的不错,但是要程度中上的孩子才适合,进度跑 10/27 00:37
27F:→ bianwa:太快了。至於康轩一、二年级的进度我个人就觉得太慢了... 10/27 00:37
28F:→ bianwa:这样变成三年级一课的内容太多,我上的非常的辛苦呀~"~ 10/27 00:39
29F:推 jainly:我觉得康轩二下文法东西太多。三年级的还好、一年级太少 10/27 00:46
30F:→ jainly:哇,我们下面的推文部分脱离主题了 :p <Sorry> 10/27 00:48
31F:推 super15:其实大家讨论一下各版本的优缺点是很好的主题呢.. 10/27 00:51
32F:→ super15:之前有人提过..我有回文..不过没有引起太大回响.. 10/27 00:51
33F:→ super15:版主有没有考虑每个月定主题徵文啊.... 10/27 00:53
※ 编辑: kalthy 来自: 61.216.173.239 (10/27 10:35)
34F:→ yujr:有应徵过 儿美周休的32000 若星期六上午来算加班(上国中部) 10/27 16:35
35F:推 yujr:突然发现 你是也是念东华的 ^^ 学妹加油~ 10/27 16:40
36F:推 Britishgirl:每个月固定徵文是挺有趣,从下个月开始吧! 10/27 21:52
37F:推 quindi:薪水好低.. 10/27 23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