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ainly (我要當個守財奴)
看板TeachEnglish
標題[問題] 國中三年級上課進度的安排
時間Fri Oct 19 12:22:29 2007
看到版上不少老師問關代的問題,不知大家的進度是否都推的這麼快!!
因為我工作的補習班都只要求我按著學校進度+複習1234冊
每週三小時的課,每次段考約有5-6週可以上課。我通常都花4-5週在上進度
後1週拿來複習與練習。這樣是不是太慢(或說太浪費了)了呢?
-----
朗文: 第一次段考 現在完成式.感官動詞
第二次段考 被動.情緒形容詞
第三次段考
關代.形子,形片
翰林: 第一次段考 現在完式.附加問句.情緒形容詞
第二次段考 被動.倒裝.間接
第三次段考
關代.that名子
康軒: 第一次段考 被動.情緒形容詞
第二次段考 感官動詞.附加問句
第三次段考
關代.附合句
-----
這是幾個版本每次段考的主要範圍,
也就是說有的老師已經將進度推到第三次段考了 (而我還在慢慢上)
想知道老師們都怎麼去規劃(拿捏)進度的呢? 例如說何時要上完第五冊、第六冊之類的。
實在很想了解大家都怎麼帶國三班的,麻煩有經驗的老師不吝分享辣~(感激不盡)
*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1.193.221
※ 編輯: jainly 來自: 59.121.193.221 (10/19 12:27)
1F:推 sweeties:沒辦法分享...我們補習班上的是課外閱讀XD 不過幫推推~ 10/19 15:32
2F:推 Britishgirl:我很久沒上國三總複習了,但是...加油~ 10/19 17:55
3F:推 super15:那我推一下好了...我暑假就已經上到關代了... 10/19 18:00
4F:→ super15:但是只有文法部分而已沒上課文及單字... 10/19 18:01
5F:→ super15:等到開學時候上到該部分我還會再講一次..但是是簡略版.. 10/19 18:01
6F:→ super15:目前這樣上起來我還有時間上閱讀測驗..不過我這方法對目前 10/19 18:03
7F:→ super15:的你來講應該是無解...暑假沒辦法重來.. 10/19 18:03
8F:→ super15:其實就基測導向來講.關代無需講太詳細..投資報酬率不高 10/19 18:05
9F:→ super15:但是我怕我學生上到高中怨恨我..所以我還是都講得很細 10/19 18:06
10F:推 SOULKISSU:我已經上完第五冊了,第六冊預計十一月底教完,十二月開 10/19 23:24
11F:→ SOULKISSU:始,跑總複習課程 10/19 23:26
12F:推 jainly:可是關代及關副學校段考考的很細,要是我也會講的很仔細。 10/19 23:47
13F:→ jainly:順便謝謝樓上的SOULKISSU老師,你的進度真的推得好快壓厲害 10/19 23:48
14F:推 super15:所以我說基測導向囉...但是我也認為該詳細講... 10/19 23:49
15F:推 super15:我想問一下如果不是暑假先上..單純開學上要怎樣上得快學生 10/19 23:54
16F:→ super15:又聽得懂呢??我一直認為國三的幾個大文法應該要挪個一兩個 10/19 23:55
17F:→ super15:到國二... 10/19 23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