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andyfloss26 (不要急著吃掉棉花糖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國一生物-植物的莖
時間Thu Oct 11 14:32:29 2007
我想請問各位大大
為什麼形成層向內增生的木質部比向外增生的韌皮部多
昨天小朋友問我,突然不知道怎麼解釋@@"
請各位幫我解答一下~~感激不盡啊~~>///<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9.148.125
1F:推 unair:細胞分裂速率不同?? 10/11 15:31
2F:推 zoozoo:因為分裂的次數不同 木質部較多次 而韌皮部1-2次而已 10/12 23:26
3F:→ zoozoo:這個查一下網路就有了 10/12 23:27
4F:推 joeg:目前沒有人做這一方面的研究~但是這卻是現象 10/16 04:19
5F:→ joeg:敘述一個事實~~至於為何~~可能要用推測的 10/16 04:19
6F:→ joeg:推1.死細胞的功能可能有限時間~~因此需要多產生年輕的死細胞 10/16 04:21
7F:推 a761212000:形成層內部的木質部會向內心材化形成心材而向內堆積, 12/07 00:55
8F:→ a761212000:而外側的初生韌皮部會向外擴散成為樹皮,進而剝落, 12/07 00:56
9F:→ a761212000:所以韌皮部並不會增厚 12/07 00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