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andyfloss26 (不要急着吃掉棉花糖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国一生物-植物的茎
时间Thu Oct 11 14:32:29 2007
我想请问各位大大
为什麽形成层向内增生的木质部比向外增生的韧皮部多
昨天小朋友问我,突然不知道怎麽解释@@"
请各位帮我解答一下~~感激不尽啊~~>///<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9.148.125
1F:推 unair:细胞分裂速率不同?? 10/11 15:31
2F:推 zoozoo:因为分裂的次数不同 木质部较多次 而韧皮部1-2次而已 10/12 23:26
3F:→ zoozoo:这个查一下网路就有了 10/12 23:27
4F:推 joeg:目前没有人做这一方面的研究~但是这却是现象 10/16 04:19
5F:→ joeg:叙述一个事实~~至於为何~~可能要用推测的 10/16 04:19
6F:→ joeg:推1.死细胞的功能可能有限时间~~因此需要多产生年轻的死细胞 10/16 04:21
7F:推 a761212000:形成层内部的木质部会向内心材化形成心材而向内堆积, 12/07 00:55
8F:→ a761212000:而外侧的初生韧皮部会向外扩散成为树皮,进而剥落, 12/07 00:56
9F:→ a761212000:所以韧皮部并不会增厚 12/07 00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