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hahaha (宛如新生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令人頭大的 詞性問題
時間Sun Oct 7 00:40:27 2007
第一年教國中國文
現在面臨了詞性問題^^"
我記得國中時就有點搞不清楚了...冏rz
現在雖然我可以憑感覺分辨詞性,
但是我實在是想不出該如何教學生耶><
想請問大家的是:
1. 請問詞性(名、動、形容......)該如何教學比較不會無聊呢?
2. 動詞與形容詞,翰林版的課本上面寫著,
前者可以表示 "存在、屬性" 等,後者可以表示 "性質、狀態"....
問題是,我覺得, "存在、屬性" 和 "性質、狀態" 聽起來差不多阿><
以上,真是謝謝大家,有這個版可以問問題真是太好啦^^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4.109.212
1F:推 COTOYO:修飾名詞的是形容詞 修飾動詞和形容詞的是副詞 10/09 11:30
2F:→ COTOYO:動詞具有動作或是可以延續的狀態 (我通常不會特別解釋動詞) 10/09 11:31
3F:→ COTOYO:然後多舉一些例子 再來就可以玩遊戲測試 10/09 11:32
4F:→ COTOYO:然後每次玩完一題就又回去說副詞修飾動詞 或是這是xx詞 10/09 11:33
5F:→ COTOYO:加深小朋友印象 最好接連的幾次上課都要再提示過 他們才會 10/09 11:35
6F:→ COTOYO:比較有感覺 至於遊戲可以分組競賽 或是想一些好玩的句子 10/09 11:36
7F:→ COTOYO:問學生這個字的詞性是什麼 10/09 11:37
8F:推 COTOYO:例如:XXX(舉班上好笑的學生)喜歡天線寶寶 10/09 11:40
9F:→ COTOYO:例如:XXX(舉班上好笑的學生)非常喜歡天線寶寶 10/09 11:40
10F:→ COTOYO:總之就慢慢延長句子 然後句子中的每個詞都要問他們詞性 10/09 11:41
11F:→ COTOYO:等到所有詞性都出現在句子裡後 就再換別個句子玩一次 10/09 11:42
12F:→ COTOYO:他們的印象就會比較深刻 10/09 11:42
13F:→ COTOYO:這是我自己上課時用的方法啦 你可以參考看看 10/09 11:42
14F:→ mhahaha:好 謝謝唷 10/10 20:30
15F:→ mhahaha:^^ 10/10 20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