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hahaha (宛如新生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令人头大的 词性问题
时间Sun Oct 7 00:40:27 2007
第一年教国中国文
现在面临了词性问题^^"
我记得国中时就有点搞不清楚了...冏rz
现在虽然我可以凭感觉分辨词性,
但是我实在是想不出该如何教学生耶><
想请问大家的是:
1. 请问词性(名、动、形容......)该如何教学比较不会无聊呢?
2. 动词与形容词,翰林版的课本上面写着,
前者可以表示 "存在、属性" 等,後者可以表示 "性质、状态"....
问题是,我觉得, "存在、属性" 和 "性质、状态" 听起来差不多阿><
以上,真是谢谢大家,有这个版可以问问题真是太好啦^^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04.109.212
1F:推 COTOYO:修饰名词的是形容词 修饰动词和形容词的是副词 10/09 11:30
2F:→ COTOYO:动词具有动作或是可以延续的状态 (我通常不会特别解释动词) 10/09 11:31
3F:→ COTOYO:然後多举一些例子 再来就可以玩游戏测试 10/09 11:32
4F:→ COTOYO:然後每次玩完一题就又回去说副词修饰动词 或是这是xx词 10/09 11:33
5F:→ COTOYO:加深小朋友印象 最好接连的几次上课都要再提示过 他们才会 10/09 11:35
6F:→ COTOYO:比较有感觉 至於游戏可以分组竞赛 或是想一些好玩的句子 10/09 11:36
7F:→ COTOYO:问学生这个字的词性是什麽 10/09 11:37
8F:推 COTOYO:例如:XXX(举班上好笑的学生)喜欢天线宝宝 10/09 11:40
9F:→ COTOYO:例如:XXX(举班上好笑的学生)非常喜欢天线宝宝 10/09 11:40
10F:→ COTOYO:总之就慢慢延长句子 然後句子中的每个词都要问他们词性 10/09 11:41
11F:→ COTOYO:等到所有词性都出现在句子里後 就再换别个句子玩一次 10/09 11:42
12F:→ COTOYO:他们的印象就会比较深刻 10/09 11:42
13F:→ COTOYO:这是我自己上课时用的方法啦 你可以参考看看 10/09 11:42
14F:→ mhahaha:好 谢谢唷 10/10 20:30
15F:→ mhahaha:^^ 10/10 20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