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yun (什麼時候才不忙啊.啊.啊.)
看板teaching
標題Re: [請益] 一題國中數學~~是否選項出錯了呢?
時間Sat Oct 6 15:42:05 2007
設兩多項式A,B(B≠0) 若A ÷B得到商式Q,餘式R
1. A=BQ+R 被除式=除式 ×商式 +餘式
2. A R 被除式 餘式
___ = Q + ___ ________ = 商式 + ____
B B 除式 除式
也就是說3(BQ + R)/B =3Q(商式) + 3R/B(餘式)<---3R/B並不是實際上的餘式
實際上的餘式還是只有3R而已
所以說最後一位路人回答並不正確
有錯請指正
※ 引述《nueve77 (海之星)》之銘言:
: 我認為最後ㄧ位 路人說對了 答案也應該是(A)
: 因為 3(BQ + R)/B =3Q(商式) + 3R/B(餘式)
: 也可以寫成 3(BQ + R)/B =3Q(商式) ...3R(餘式)
: 所以選項(A)是對的
: 因為是分別看商式 與 餘式 所以餘式不用加在商式後面
: 沒加在商式後面餘式就不用寫成 分數形式
: 所以是(A)
: 請多多指教 謝謝
: ※ 引述《tashi (落葉歸根)》之銘言:
: : 餘式應該是 3R/B,運算式如下:
: : A除以B =商式Q + 餘式R => A= BQ + R
: : 當A變成 3A,商式就等同於 3(BQ + R)
: : 再以3(BQ + R)/B =3Q(商式) + 3R/B(餘式)
: : 很顯然答案應該都是錯的,可能本來題目設計中有其他但書
: : 被修掉,或者本來就設計錯誤吧!
: : By 路人 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4.19.50
1F:推 n19860423:自己出個例題算算看不就知道.... 10/06 18:46
2F:推 tashi:如此確是正解....感謝回應 10/06 19:51
3F:推 nueve77:嗯 這樣更清楚了 感恩喔 10/06 20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