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yun (什麽时候才不忙啊.啊.啊.)
看板teaching
标题Re: [请益] 一题国中数学~~是否选项出错了呢?
时间Sat Oct 6 15:42:05 2007
设两多项式A,B(B≠0) 若A ÷B得到商式Q,余式R
1. A=BQ+R 被除式=除式 ×商式 +余式
2. A R 被除式 余式
___ = Q + ___ ________ = 商式 + ____
B B 除式 除式
也就是说3(BQ + R)/B =3Q(商式) + 3R/B(余式)<---3R/B并不是实际上的余式
实际上的余式还是只有3R而已
所以说最後一位路人回答并不正确
有错请指正
※ 引述《nueve77 (海之星)》之铭言:
: 我认为最後ㄧ位 路人说对了 答案也应该是(A)
: 因为 3(BQ + R)/B =3Q(商式) + 3R/B(余式)
: 也可以写成 3(BQ + R)/B =3Q(商式) ...3R(余式)
: 所以选项(A)是对的
: 因为是分别看商式 与 余式 所以余式不用加在商式後面
: 没加在商式後面余式就不用写成 分数形式
: 所以是(A)
: 请多多指教 谢谢
: ※ 引述《tashi (落叶归根)》之铭言:
: : 余式应该是 3R/B,运算式如下:
: : A除以B =商式Q + 余式R => A= BQ + R
: : 当A变成 3A,商式就等同於 3(BQ + R)
: : 再以3(BQ + R)/B =3Q(商式) + 3R/B(余式)
: : 很显然答案应该都是错的,可能本来题目设计中有其他但书
: : 被修掉,或者本来就设计错误吧!
: : By 路人 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24.19.50
1F:推 n19860423:自己出个例题算算看不就知道.... 10/06 18:46
2F:推 tashi:如此确是正解....感谢回应 10/06 19:51
3F:推 nueve77:嗯 这样更清楚了 感恩喔 10/06 20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