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abeen (mask)
看板teaching
標題[請益] 生物 染色體套數問題
時間Sat Oct 6 10:33:03 2007
想請問一下
當染色體2n行有絲分裂時
複製時會有姊妹染色體
此時的套數可以說是4n嗎?
麻煩各位大大了...
謝謝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59.49.72
1F:推 sktzy:可以喔~ 10/12 02:38
2F:→ joeg:不行~~套數是用著絲點的數量去算的 10/16 04:23
3F:→ joeg:有絲分裂的姊妹染色體是2n 10/16 04:23
4F:→ joeg:減數分裂的第一次是2n 第二次是n 10/16 04:24
5F:→ joeg:但是DNA含量卻是有加倍 10/16 04:24
6F:→ joeg:沒有為啥~~科學家的定義 10/16 04:25
7F:推 christmas72:n指的是染色體套數,c指的才是染色體條數 11/07 11:19
8F:→ christmas72:而姐妹染色體的出現改變的是c,也就是DNA的量 11/07 11:21
9F:→ christmas72:中節數(n)是沒改變的! 11/07 11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