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abeen (mask)
看板teaching
标题[请益] 生物 染色体套数问题
时间Sat Oct 6 10:33:03 2007
想请问一下
当染色体2n行有丝分裂时
复制时会有姊妹染色体
此时的套数可以说是4n吗?
麻烦各位大大了...
谢谢!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59.49.72
1F:推 sktzy:可以喔~ 10/12 02:38
2F:→ joeg:不行~~套数是用着丝点的数量去算的 10/16 04:23
3F:→ joeg:有丝分裂的姊妹染色体是2n 10/16 04:23
4F:→ joeg:减数分裂的第一次是2n 第二次是n 10/16 04:24
5F:→ joeg:但是DNA含量却是有加倍 10/16 04:24
6F:→ joeg:没有为啥~~科学家的定义 10/16 04:25
7F:推 christmas72:n指的是染色体套数,c指的才是染色体条数 11/07 11:19
8F:→ christmas72:而姐妹染色体的出现改变的是c,也就是DNA的量 11/07 11:21
9F:→ christmas72:中节数(n)是没改变的! 11/07 11:26